安徽加大对空气源热泵等绿色新技术应用推广力度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日,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印发2023年安徽省住建系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旨在转变城乡建设发展方式,推动建筑施工全面绿色转型,实现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减污降碳增绿协同增效,促进全省空气环境质量改善。

方案在工作任务中提到,推进绿色建造。其中,要加大对智能限电器、空气源热泵、空载节电器、施工照明永临结合、自动清洗与喷淋系统、节材型低碳化模板体系等绿色新技术应用推广力度,推动绿色施工技术全面应用,大型项目全面达到国家规定的绿色施工评价优良标准。深入实施建筑垃圾减量化,加强建筑垃圾的收集、运输、利用和处置管理,合理布局转运调配、资源化利用和消纳处置设施。积极树选培育建筑垃圾减量化标杆项目,组织相应观摩交流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在目标方面,该《通知》提出,安徽省设区的市、县(市)、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范围内的新建民用建筑,应当按照不低于基本级绿色建筑标准等级进行建设。新建建筑中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比达到30%以上。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