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消费品制造业PMI为51.8%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8%,较上月上升1.7个百分点,连续5个月运行在50%以下后重返景气区间。

四大重点行业联动回升,PMI指数均呈现上升态势。其中,装备制造业PMI为51.6%,较上月上升2.1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PMI为53.9%,较上月上升3.1个百分点,创2022年以来新高;消费品制造业PMI为51.8%,较上月上升1.8个百分点,主要原因在于海外市场需求有所回升,出口稳中有增,消费品以旧换新带动汽车、家电及家装等行业市场需求预期释放;基础原材料行业PMI为49.1%,较上月上升1.2个百分点,显示制造业整体回升带动基础原材料行业趋稳运行。

不同规模的大中小企业PMI指数均有改善,达到50%以上,回到扩张区间。3月,大型企业PMI为51.1%,较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10个月运行在扩张区间;中型企业PMI为50.6%,较上月上升1.5个百分点,在连续11个月运行在50%以下后回到扩张区间;小型企业PMI为50.3%,较上月上升3.9个百分点,同样在连续11个月运行在50%以下后回到扩张区间。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