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荣誉!格力高效中央空调机组荣获2024中国制冷展“年度产品”称号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4月10日,2024中国制冷展“金奖产品”发布仪式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办。经专家委员会严格评审,格力超高效双级永磁变频螺杆式冷水机组荣获2024中国制冷展“金奖产品”称号,并在9个“金奖产品”中脱颖而出,成为“年度产品”称号唯一获得者。

微信图片_20240410122105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制冷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主任江亿为格力颁发“年度产品”奖杯)

作为2024中国制冷展生态的一大盛事,“金奖产品”发布仪式吸引了制冷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以及媒体齐聚,共同见证顶级科技成果揭晓。此前,格力超高效双级永磁变频螺杆式冷水机组、格力集成式气悬浮离心压缩机及模块化机组已获“创新产品”奖。2024中国制冷展“金奖产品”评选主要以“创新产品”为基础,同时结合行业专家展会现场勘察,从九个细分领域中各推选出一个最具代表性的产品作为该细分领域的“金奖产品”。此外,组委会在“金奖产品”基础上设立最高荣誉“年度产品”。

专家表示,格力超高效双级永磁变频螺杆式冷水机组在开发思路、压缩机理、转子设计、机组流程上均有显著的技术进步,实现了中小型冷水机组性能世界领先水平,是企业长期技术积淀的成果结晶,是自主品牌技术创新引领的典范。

微信图片_20240410122059

(中国制冷学会高级顾问孟庆国为格力颁发“金奖产品”奖杯)

格力超高效双级永磁变频螺杆式冷水机组,实现了中小冷量段冷水机组能效水平的突破,双机头400RT机组COP达7.53,IPLV达10.52,较国标一级能效高29.9%,凭借其优异的制冷性能及综合部分负荷性能,可广泛应用于各类公共建筑、轨道交通、节能改造等领域。

微信图片_20240410134917

(格力超高效双级永磁变频螺杆式冷水机组)

按照《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要求,到2030年,大型公共建筑的绿色高效制冷产品市场占有率将提高40%以上。根据测算,如果将现有15%建筑的空调主机改造为格力双级永磁变频螺杆式冷水机组,可以节约电能13亿~21亿度,综合经济效益可节约14亿~25亿元。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制冷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主任江亿表示:“中国制冷空调行业正在由大到强,从跟随模式向探索模式的关键转折期;行业企业只有通过不断探索和创新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和由大到强,走出一条新的道路。”

从“创新产品”到“金奖产品”再到“年度产品”,获得2024中国制冷展三项殊荣,是格力电器在开拓暖通空调市场征程中,品牌势能和创新势能的体现。面向未来,格力电器将持续发展以“自主创新”为根基的新质生产力,为各行各业提供绿色、智能、高端的暖通解决方案。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