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黄埔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本文来源: 黄埔融媒,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4月15日,《广州开发区 黄埔区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发布。《方案》明确,广州开发区、黄埔区将开展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回收循环利用、标准提升四大行动,并实行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完善税收支持政策、强化金融政策扶持、增强科技创新支撑厚度等措施。到2027年,实现全区工业、能源、建筑等九大领域的设备投资规模较2023年增长30%以上的目标,比国家和省、市目标提高了5个百分点。

据悉,这是全国首个区县级在“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方面出台的实施方案。在需求端,《方案》通过财税、金融等政策支持和引导,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促进先进设备生产应用和消费品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在供给端,《方案》发挥广州开发区的制造业优势,通过科技赋能生产高端产品,做大行业规模、提高企业竞争力。

黄埔区将从汽车、家电、智能家居产品等方面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推动更多智能型、绿色型、低碳型消费品进入居民生活,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双提升。在促进汽车更新消费方面,黄埔区正积极鼓励小鹏、广汽等区内车企通过开展促销活动、发放置换补贴、赠送充电桩等形式提供购车优惠让利,同时积极培育二手车出口业务,完善二手车出口包括交易、整备、检测等上下游配套服务,推动二手车出海。在开展家电产品以旧换新方面,将计划发放以旧换新消费券,鼓励京东、苏宁等龙头家电销售企业联合区内制造业企业以及回收企业开展以旧换新促销活动,开设线上线下活动专区。

《方案》还提出,黄埔区将搭建供需对接、二手交易、循环利用三大平台,包括打造“永不落幕”广交会延展中心,更新发布需求侧清单和供给侧白名单;支持家电制造、销售企业发展二手家电交易、翻新维修业务,积极培育二手车出口业务,推动二手车出海;完善全区回收网络,加快建设绿色分拣中心,支持区内企业拓展循环利用业务,发展零部件和机械产品再制造业务。

(0)

本文来源: 黄埔融媒,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