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获美国AHRI优异表现表彰 亮相中国制冷展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摘要

  近年来,格力在中央空调领域不断取得重大突破,此次格力再获全球产品竞争重奖??美国暖通制冷领域权威机构AHRI将极为罕见的“AHRI认证优异表现”奖颁发给格力电器。   在2015年中国制冷展上,格力众多高管、行业专家及AHRI总裁一起见证了这一重要荣誉的颁发。

  本刊记者 于昊

  近年来,格力在中央空调领域不断取得重大突破,此次格力再获全球产品竞争重奖??美国暖通制冷领域权威机构AHRI将极为罕见的“AHRI认证优异表现”奖颁发给格力电器。

  在2015年中国制冷展上,格力众多高管、行业专家及AHRI总裁一起见证了这一重要荣誉的颁发。

  据了解,美国制冷空调供热工业协会(AHRI)是目前国际领域制冷行业最高水平的行业组织,AHRI认证是该协会对制冷空调产品实行的一项自愿认证,旨在以严谨而统一的依据对产品进行分级,使买方和使用者能够据此做出准确的购买选择。AHRI认证技术标准严格而苛刻,不仅对制冷产品试验的工况、方法、程序有着严格的规定,而且对机组的使用性能也有严苛的标准界定。目前,AHRI标准大多被采纳为美国国家标准,一些西方发达国家甚至直接采用该标准。

  通俗地讲,一旦制冷产品获得了AHRI认证,就相当于取得了进入全球最高市场门槛的“入场券”。事实上,早在多年前,格力进入美国的全线产品(包括单元机、穿墙机等)均已通过AHRI认证。近年来,格力在螺杆机、高效离心机和变频多联机这3类高技术含量、市场长期被外资品牌控制的机型上不断取得突破,并相继取得了这3类产品的AHRI认证。

  如前文所述,格力此次获颁的“罕见的”荣誉,不仅是因为产品获得AHRI认证,而且因为AHRI总裁亲自来为格力颁发 “认证优异表现”荣誉。

  据介绍,由于格力在过去3年来的AHRI认证测试中全部一次性通过,AHRI总裁特意来华亲自颁发证书,以奖励格力公司的优异表现。据格力方面介绍,格力是国内唯一获得AHRI颁发的优异表现荣誉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也非常少见。

  事实上,格力共有七大类中央空调获得AHRI认证。此次获颁“优异表现”奖项的产品是单元式空调机组、单元式热泵机组、一体式空调机组和一体式热泵机组。此外,虽然格力变流量分体式空调(热泵)机组、风冷冷水机组、采用蒸汽压缩循环的水冷冷水机组均通过AHRI认证,但由于获取认证时间不足3年,还无法获取“优异表现”的荣誉。

  值得一提的是,冷水机组及变频多联机市场此前长期为外资企业占领,中国企业极少取得此类产品的认证。格力变频多联机是于2014年12月刚刚取得AHRI认证的产品。

  格力电器副总裁黄辉表示,获得认证最高荣誉是AHRI对格力产品的肯定。“AHRI认证对于拓展全球市场有着重要的作用,可以说它是参与全球竞争的门槛。获得AHRI随机抽查3年100%通过的‘优异表现’奖,对格力更好地参与全球市场竞争有很大的帮助。”

  在此届中国制冷展上,格力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客户参观。格力所展示的光伏变频多联机、隐形家用中央空调、光伏变频离心机、磁悬浮变频离心机等高科技新品备受瞩目。

  此外,在展会开幕当天,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环境与设备分会、国家节能环保制冷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变?赢未来”??第二届“金叶轮奖”暖通空调设计大赛在格力展位宣布启动。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