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个《电饭锅烹饪米饭评价标准》定稿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摘要

  近日,《电器》记者从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获悉,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组织制定的《电饭锅烹饪米饭评价标准》已经定稿,并于近期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官网公开征求意见。

  近日,《电器》记者从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获悉,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组织制定的《电饭锅烹饪米饭评价标准》已经定稿,并于近期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官网公开征求意见。

  

全球第一份米饭评价标准

  据了解,制定《电饭锅烹饪米饭评价标准》是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电饭锅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电饭锅专业委员会)2017年的重点工作之一。经过多次讨论,和会下主要企业的大量实验测试,11月14日,该标准在电饭锅专业委员会2017年第二次工作会议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各与会企业代表对标准内容达成一致,形成定稿。

  “这是全球第一个米饭评价标准,所以制定难度巨大。”作为《电饭锅烹饪米饭评价标准》制定工作组组长,美的生活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房振表示,“十几家主流电饭锅生产企业前后讨论了数次,就米饭的平整度、沸孔、质构、弹性、粘性等各项指标以及米的测试指标等各个方面达成了最基本的一致。”

  在此次会议上,经过美的的提议,各主要电饭锅生产企业与会代表表示,由于制定该标准“难度巨大”,又是全世界第一部米饭评价标准,所以在很多细节问题上只能做到“求同存异”。2018年,各电饭锅生产企业仍将就“米饭评价”这一话题进行深入研究,如果有进一步的成果,也将即时对《电饭锅烹饪米饭评价标准》进行修订。

  

《电饭锅产业技术路线图》将进行修订

  在此次工作会议上,与会的14家企业近30名代表还讨论并修改了电饭锅消费引导视频,该视频的制作工作由九阳任工作组组长,视频完成后,将在网络和新媒体上进行传播,引导消费者正确购买和使用电饭锅产品。

  除此之外,电饭锅专业委员会还就2018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2018年,将正式启动《电饭锅产业技术路线图》的修订工作。据了解,《电饭锅产业技术路线图》第一稿由电饭锅专业委员会起草,并于2013年发布。“《电饭锅产业技术路线图》发布以来,电饭锅专业委员会围绕路线图做了很多工作,一步一步推动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健康发展。”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表示,“4年时间过去,路线图中的目标我们有的已经达成,有的发展速度已经快于路线图的时间表,需要提出更高的目标。基于这些,现在有必要对路线图进行修订。”据了解,《电饭锅产业技术路线图》修订工作组组长由美的担任。

  另外,电商的迅猛发展,也对小家电产品的绿色包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电饭锅专委会也决定,将以产品从设计到包装全过程的绿色环保研究作为2018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苏泊尔任工作组组长。

  除主任单位美的外,还有来自九阳、苏泊尔、鸿智、湛江家用电器、格兰仕、松下、海尔、广东轻出、威王、飞利浦、强力、天际、华强等专委会会员企业的代表近3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美的生活电器制造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陈炜杰主持。王雷表示,电饭锅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好锅做好饭”的共同目标并不断努力推动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推动产品技术进步,推动行业更好地满足消费需求升级,希望通过专委会的平台,共同解决行业共性问题,推动行业进步发展。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