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蓝天,不辱使命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摘要

  2017年这个冬季,在北京最大的感受,是雾霾天尤其是空气污染指数超过200的天数越来越少了,而与之相对的蓝天越来越多了。当然,这绝对不是“天赐良天”,而是全民共治的蓝天保卫战的阶段性成果。

  2017年这个冬季,在北京最大的感受,是雾霾天尤其是空气污染指数超过200的天数越来越少了,而与之相对的蓝天越来越多了。当然,这绝对不是“天赐良天”,而是全民共治的蓝天保卫战的阶段性成果。

  早在2017年9月,笔者读到一则消息。消息称,为应对京津冀采暖季的重度污染天气,邯郸钢铁于10月1日起停产两座高炉,计划停产4~5个月,受影响的主要产品为棒线、中板、热轧、酸洗和热镀锌等。实际上,根据河北省冬季限产方案,石家庄、唐山、邯郸等重点地区,采暖季钢铁产能限产要达到50%。

  如此高比例的限产,企业销售情况必然会受到极大影响。然而,也正如河北钢铁集团董事长于勇所说,这也是政策倒逼企业在这场蓝天保卫战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实现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这体现出了一家企业勇于革新、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精神。

  上述提到的是钢铁行业,在这场蓝天保卫战中,与家电行业相关的,莫过于近两年一直在推进的“煤改清洁能源”政策。无论“煤改电”还是“煤改气”,都与家电行业关系紧密。为支持“煤改清洁能源”政策的落地,空气源热泵采暖以及燃气壁挂炉生产企业都积极参与其中。在政策的推进下,空气源热泵及燃气采暖两大产业强力发展,市场规模大幅增长,企业数量大幅增加,其中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产品质量、技术良莠不齐,服务能力、水平参差不齐等情况。两大产业在支持“煤改清洁能源”政策落地的同时,探讨如何健康有序地壮大产业、探讨“后煤改时代”如何持续发展势在必行。在这一背景下,2017年12月12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电器》杂志社主办的“中国煤改清洁能源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我们期望,每一位“煤改清洁能源”的用户,在享受蓝天的同时,能够切实体会到“煤改清洁能源”带来的温暖和便捷,我们期望他们能够认可每一台清洁能源的产品,肯定产品背后的企业和企业带来的服务。我们不期望,一项政策执行之后,用户又因为种种原因重新点燃煤炉,不期望在用户家中留下一台“孤儿产品”,生产企业已经没有能力或是不愿意为其提供服务,不期望用户因此不再信任这些清洁能源产品。

  为此,在此次“中国煤改清洁能源高峰论坛”上,《电器》杂志社与海尔、格力、林内、万家乐、奥克斯、艾默生等优秀的清洁能源产品提供商一起,成立了“蓝天保护者联盟”,其目的,正是为了推动这些优秀的企业在“煤改清洁能源”政策中成为标杆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共创蓝天,不辱使命。

  成立“蓝天守护者联盟”,打赢蓝天保卫战,有你,有我。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