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2019风向:从家电到家居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陈莉,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AWE2019,一场热闹非凡的家电T台大秀,终于在3月17日落下帷幕。但至今,在展览中的所见所闻,仍是业内和媒体津津乐道的话题。
与往届相比,AWE2019是一场“脑洞大开”的展会。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厂家展出的产品、新品与创意层出不穷,生产企业“脑洞大开”研发设计出来的产品随处可见。可以说,家电企业揣摩消费者的消费和使用心理已经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当“脑洞大开”的创意产品在AWE2019“百花齐放”般争相展出后,如果人们想从中去总结行业的发展趋势,竟然有“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感觉。
当然,如果从前几名参展商的展出情况来看,还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从家电向家居渗透,正是前几大展商呈现出的共同特征。
已经是在AWE上第三次包馆展示的海尔,其高端品牌卡萨帝携包含21款产品的“指挥家”套系化产品高调亮相。同时,海尔品牌展出了“品智+”套系,统帅品牌发布了“L.TWO”套系,都针对各自的用户群体,各有特色。
再看在AWE2019上第一次包馆展示的美的,首次在AWE上亮相的高端品牌COLMO推出了BLANC套系化产品,内含冰箱、洗衣机、吸油烟机、燃气灶、洗碗机、煮饭机器人六大产品品类。另外,美的品牌下,还推出了针对中高端用户群体、包括12款产品的“PRO”系列,以及针对年轻用户群体、包括26款产品的“青选”系列。
展出面积位列第三位的海信,在Gorenje展区强势推出了由法国鬼才设计师Ora to和另一位法国知名设计师Philippe Starck操刀设计的、风格鲜明的两大套系化产品。
紧随其后的博西家电,西门子家电展区展出了包含冰箱、洗衣机以及各类厨房电器的“奇境”套系产品,其别具一格的“湖蕴蓝”外观让人耳目一新。在博世家电展区,也展示出了皓白、尚黑和星云灰系列产品。其中,星云灰系列更是首次亮相。
四大展商不约而同推出套系化产品,应该足以体现家电向家居渗透的趋势。产品除了强调本身性能外,更强调用户对外观的喜好,以及与家居风格的搭配。
如果说从外观设计看家电向家居渗透的趋势只是“表象”,那么套系化产品中内在的“智能”内核则更加说明问题。AWE2018期间,海尔就推出了“4+7+N”全场景定制化方案,而在本届AWE上,海尔更是强调了套系化是智慧家庭的套系化。各产品的智能协同并联提供主动智慧服务、快速联网、远程操控都成了套系化产品的标配。美的旗下的COLMO,则直接把品牌定位于“AI科技家电”,美的在人工智能技术上多年投入所获的多项成果,都在BLANC套系产品上落地。家电提供的已经不仅是一项项独立的功能和服务,更有通过智能技术的加持,提供更多协同化管理、智能化服务功能,让家电向家居的渗透更深一步。
我们有理由相信,从家电到家居,AWE2019展出的内容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会有更多的期待成为现实。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陈莉,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