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最强“快递员”——除了X宝的火箭还有它!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4月15日-20日,2019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在北京盛大开展。展会现场,格力电器展位的人气最为火爆——一位被观众称为“最强快递员”的机器人,在现场灵活自如地“收件、派件”,有条不紊地为“客户”服务,十分抢眼。

说到快递员,我们最先想到的不是X宝的“火箭”就是X丰的飞机,难道格力也开展了新的“快递”业务?别着急,现在小编就来给大家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其实,这位“快递员”是格力2.0 G-FMS自动化柔性生产线的重要成员——复合机器人。这组复合机器人由格力工业机器人GA-606和格力AGV小车组成。工业机器人GA-606“乘坐”在格力AGV小车上,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装卸物料和成品入仓,而复合机器人所“服务”的“大客户”,正是格力GA-LM540加工中心。它们组成了格力2.0 G-FMS自动化柔性生产线的核心模块,各司其职,分工有序,忙得不亦乐乎。

(图为格力2.0 G-FMS自动化柔性生产线)

为了进一步了解这位“快递员”,我们先要看看它的“工作单位”——格力2.0 G-FMS自动化柔性生产线。该线体主要适用于石墨模具(手机玻璃的热压模具)、石墨电极等加工要求,可以实现自动化加工,针对不同工件实现不同程序的调用,无需人工处理。

现在,我们要隆重介绍这位最强“快递员”——格力工业机器人GA-606啦!据现场格力研发人员介绍,它不仅结构紧凑、工作空间大,还具备0.05mm的重复定位精度,搭载视觉功能实现精确抓取,且合成TCP速度能达到1M/S。此外,它还能提供通用的法兰接口,轻松实现多用途应用,可广泛应用于搬运、码垛、涂胶、包装、机器人教学等领域,真可谓是“高效率、全能型快递员”了!

当然,快递员要想将货物及时迅速地送到客户手里,好的“坐骑”也是不可或缺的。格力的这位最强“快递员”能将“货物”及时送达给“客户”,少不了“快递专车”格力AGV小车的功劳。本次展出的格力AGV为激光导航,解决了地轨造成的移动局限性,让格力工业机器人“来去自如”;更让人省心的是,这款AGV可自动充电,从“零电量”达到80%电量仅需充电一小时,增加了运行时间,大大提升了“快递员”的“派件”效率。

(图为服务格力2.0 G-FMS自动化柔性生产线的复合机器人)

说了半天,这位“快递员”到底是给谁“送货”呢?看现场这架势,“大客户”——格力GA-LM540加工中心来头也不小。格力GA-LM540加工中心是高速、高精、高稳定的石墨加工中心,主要适用于石墨模具、石墨电极等加工领域,其密封性好、效率快、主轴转速高的特性大大缩短了加工时间并提升了加工质量。“它拥有自主的高刚性结构设计和主体结构平台化,能够实现动静态特性优化分析;矿物铸件床身可更好减振;此外,它的全闭环控制、全直驱驱动技术等性能也保证了整个柔性生产线更高效平稳地运行。”现场的格力研发人员介绍道。

(图为格力2.0 G-FMS自动化柔性生产线信息管理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就像焦急等待快递的你一定会时不时的查询“物流信息”,格力自动化线信息平台也会让“快递信息”清晰可见。集机床联网管理、数据采集、生产过程监控等一系列功能于一体的信息平台,能及时监控自动化线体运行情况,反馈现场数据并进行应用数据分析,实现了现场信息的透明化、公开化,消除了企业工业现场制造中的信息孤岛现象。

说了这么多,相信你一定对格力这条奇妙的生产线和强大的“快递员”产生浓厚兴趣,据小编了解,这条升级版的格力2.0 G-FMS自动化柔性生产线在2019中国国际机床展可是全球首发哦。百闻不如一见,快来2019中国国际机床展现场的格力展位一睹为快吧~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