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森自控多套冷暖智慧控制整体解决方案首次亮相中国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邓雅静,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19年4月9日,在中国制冷展上,对于在大型冷水机组生产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江森自控,聚焦核心的控制解决方案,如关键环境控制解决方案、泛商务环境一体化商务解决方案、多能互补区域能源控制解决方案、AHU整体解决方案等,携旗下Johnson Control、Metasys、BCPro、PENN、Tyco、Triatek和Verasys七大品牌集中亮相。其中,百年冷冻控制品牌PENN、智慧控制系统品牌Verasys,以及提供精准气流控制关键环境解决方案的Triatek属首次在中国亮相。
江森自控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我们想让业内更加直观地了解江森自控不仅是暖通空调制造商,还是一家控制解决方案商。另一方面,顺应智慧建筑、智慧城市的发展趋势,江森自控希望通过本次展会全面展示自己的控制解决方案,赋予建筑智能化的内核。”
针对手术室、防爆实验室、生物安全隔离室等对环境洁净度有超高要求场所的关键环境控制解决方案,是江森自控在此次制冷展上着重推广的技术。据江森自控有关负责人介绍,这3种关键环境控制解决方案基于江森自控2018年在进博会上最新发布的Metasys楼宇自控系统10.0版本,支持环型控制。他说:“传统楼宇自控都是总线型控制,意味着某一个控制器发生故障就会影响到下游与控制器相关的设备。基于Metasys的环型线路可以实现两条线路控制,即使一条环路的一个控制器因故损坏,也不会影响对其他相关设备的控制,有效保护数据。”
2019年,最新推出的智慧冷链解决方案是江森自控在本次制冷展上展出的又一力作。据江森自控有关负责人介绍,江森自控的智慧冷链解决方案可实现对所有固定场所,诸如超市、社区、餐厅、便利店、物流配送中心以及大型冷库内的冷冻设备、空调设备、灯光等进行整体控制。整套解决方案包括冷冻机组阀门、传感器、控制器等。
多能源互补区域能源控制解决方案可以满足一些集中的供能,比如南方集中制冷和北方集中供热等,换句话说,集中式能源站要用多种不同的能源。江森自控在此次制冷展上展出了溴化锂机组、燃气锅炉、水源热泵等多种不同的能源,比单一使用某一种能源更加清洁、节能。针对这种比较复杂的机房群控,江森自控的多能源互补区域控制解决方案可以提供更多的自动控制方式,节能效率可比同类楼宇自控产品高至少20%。
对于办公楼、酒店、购物中心等一体式建筑,业内称之为泛商务环境一体化建筑,江森自控此次展示了BCPro楼宇控制方案。据介绍,BCPro系统通过现场控制器的模块化组装,可以对冷热源的机房、末端的风柜甚至水泵进行相关的控制。在一些会使用变风量控制系统的高级写字楼或者工厂办公楼,江森自控TITUS品牌旗下产品可以提供性能优异的变风量BOX控制器,与此同时,江森自控也是市场上唯一一家提供VAV BOX、VAV BOX控制器、楼宇自控系统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厂家。“江森自控的终端客户只需面对江森自控一个品牌,在施工和使用过程中,一个供应商足以解决所有问题。”江森自控有关负责人强调说。
除了对建筑的一体化控制,以某一层,或者某一个单元为一个区域的控制也是江森自控泛商务环境控制解决方案的应用场景。智能控制平台SC120可以完成对单元式的房间内空调的控制,实现更加人性化的管理。江森自控有关负责人补充道:“未来,我们将实现对更多的智能设备的控制,如微波炉、冰箱等。”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邓雅静,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