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完成比较试验平台交接 ,“帮帮选” 翻开新篇章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赵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5月15日,中德共建“帮帮选”商品比较试验平台成果交流会在京举行。会上,中德双方完成了“帮帮选”商品比较试验平台交接,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代表将象征着“帮帮选”平台的旗帜交给中方持有人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代表,标志该平台正式交由中方运营,开启了“帮帮选”面向市场持续运行的新篇章。

《电器》记者从平台负责人处了解到,“商品比较试验”始于20世纪初期,在欧美发达国家已经积累了几十年的成功经验。目前,国际上开展比较试验比较成功的有德国商品测试基金会(StiWa)、美国消费者报道(Consumer report)和国际消费者测试联合组织(ICRT)等机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比较试验是基于消费者实际需求来评价商品和服务的对标达标活动,是以标准化服务为重要技术基础的质量基础设施与终端消费者的实际连接。德方专家介绍经验时说:“实践经验证明,比较试验对于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不仅搭建了供应商和消费者之间的信息沟通桥梁,为消费者获知商品和服务信息提供了有效途径,也是供应商提高商品和服务质量、制定竞争策略的工具,同时还是通过消费侧驱动来促进高效竞争、推动质量提升、服务于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机制之一。”

事实上,“帮帮选”正是一个拥有德国血统的商品比较试验平台。2016年,德国国际合作机构等中德八家机构联合发起了政企战略合作项目develoPPP(通过建立独立的产品比较试验平台,推广高质量家用电器发展),并充分借鉴了德国商品测试基金会产品比较试验运行经验,创建了独立的产品比较试验模式——“帮帮选”,并经专家质询审核,委托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实际运行。

“帮帮选”比较试验平台致力于开展商品比较实验并发布结果,以帮助消费者获得全面的商品信息,从而做出适当的购买选择。在德方的支持下,“帮帮选”比较试验平台先后开展了洗衣机、冰箱两类产品的比较试验测试,验证了平台运行的有效性。经过3年多的合作,德中“帮帮选”项目收官,中德双方完成平台交接。

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2019年“帮帮选”比较试验平台计划开展5类家用电子电器商品比较试验测试。今后,“帮帮选”比较试验平台将继续秉承独立、公正、科学的宗旨,通过比较试验促进产品质量的提升,继续服务于中国消费者,增强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获得感”,不断扩大国际和市场影响力,努力打造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产品比较试验品牌。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赵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