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四项大奖 格力智慧家居创造美好生活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日,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日用电器分会主办的首届中国智能电器应用场景开发大赛在广州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格力电器揽获四项大奖。其中,格力G-voice智慧家庭语音交互系统从众多智能电器应用场景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中国智能电器应用场景优选产品/方案奖以及网络最佳人气奖,格力指静脉智能门锁荣获网络最佳人气奖和最佳提名奖。

G-voice智慧家庭语音交互系统   打造智慧家庭解决方案

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催生了消费者对产品品质的期待和要求,家居生活智能化也成为了一种趋势。格力G-voice智慧家庭语音交互系统融合了各色家电产品、互联网资源,赋予家电设备互联网资源属性并集成多款平台和应用场景,为格力智慧家居系统提供语音交互支持,具有设备集成、服务集成、资源集成、系统集成和知识库在内的5大核心能力。

“国内语音系统缺乏智能家居领域系统交互方案和对整个家庭系统的深度定制功能,大部分以智能音箱为代表的语音产品大多面向通用领域,仅可以支持部分家电单品的简单控制,缺乏整个智慧家庭解决方案。而G-Voice语音交互系统不仅支持传统意义上的‘一对一’地控制设备,它侧重于自然交互,可以支持多设备指令下发以及系统推理功能,以家庭为单位,把一个家庭里所涵盖智能设备囊括在一起,以G-Voice语音交互系统为技术依托,以用户的需求为导向,深度定制用户专属的功能,给用户带来更加个性化的交互体验”,格力物联院研发人员介绍道。

据悉,G-voice智慧家庭语音交互系统不仅促进智慧家庭系统智能语音交互技术发展,提升家庭系统智能体验,促进家电智能产业落地,同时也能在促进语音识别技术、语义理解技术、语音合成技术发展,加快自然语言处理相关技术以及人工智能相关技术上推广至智慧家庭领域。

此外,G-voice智慧家庭语音交互系统以AI空调为格力零碳健康家的语音入口,无需外接音箱,使得人机交互更加自然,提升智能家居系统交互体验。目前该系统已建立健全智能家居知识库,实现1000万+条知识积累,系统交互成功率达到96%,已申请20项国家专利。

格力指静脉智能门锁  提供立体式安全保障

据了解,荣获网络最佳人气奖和最佳提名奖的格力指静脉智能门锁搭载了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外银行安防系统和ATM机上的新一代指静脉识别科技,采用指静脉识别技术、虚位密码、双芯片开锁系统等7大安全科技,提供立体式安全保障,具有高安全性和高适用性,该产品目前已申请39项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

格力指静脉智能门锁作为格力零碳健康家的三大智能入口之一,在整个家居集成系统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据格力技术人员介绍:“格力指静脉智能门锁完全区别于传统指纹解锁采用的体表特征识别方法,而是通过红外线对手指内部血液流动的静脉识别成像来开锁。由于指静脉是人体内部生物特征,独一无二、无法盗取也无法伪造,必须是活体识别才有效,因此安全性远高于指纹识别。”

技术交互集成应用  智能家居成新风口

“智能家居”的概念自2014年兴起以来在家电市场引发了一轮又一轮“科技革命”。但当前许多消费者对于市场上智能家居的印象还停留在“用手机代替遥控器”的层面,智能家居产业亟待切合消费需求的全新技术整合与升级。但随着智能家居技术的不断发展,智慧家庭概念将会越来越普及,其发展趋势势不可挡。在产业升级及国家政策的推动下,智慧家庭的技术发展与应用落地也会更受行业关注。

格力电器是较早进军智能家居领域的企业之一,得益于在家电行业的技术领先地位,其智能家居方案较为成熟全面。2018年,格力电器首次推出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以能源管理、空气管理、健康管理、安防管理、光照管理五大系统打造出了格力零碳健康家,配合格力AI语音空调、格力物联手机、格力指静脉智能门锁三大智能入口,构成了光伏直流驱动智能家居的系统性解决方案,能够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健康生活解决方案。

(图为格力电器物联网研究所副所长何文剑

科技创新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一直以来,格力坚持自力更生,在自主创新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并取得了众多成果,获得了长足发展。“未来,格力电器将继续以国家发展战略为指导,以消费需求为动力,继续为人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和优质的产品服务,真正实现以科技兴国,以科技惠民。”格力电器物联网研究所副所长何文剑表示。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