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新材料陈志军:从材料源头创新,推动空气治理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作为亚洲新风系统与空气净化产业链领域规模最大、客商最多、辐射面最广、成交额最高的行业国际性专业展会,上海国际空气与新风展览会(简称:上海国际空气新风展)多年来立足中国市场,为展商提供高端专业的高效展示交易平台,为推动我国空气洁净行业健康发展,促进国际技术交流和贸易合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如今,上海国际空气新风展不仅为众多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及亚洲市场提供了机遇,更为中国市场带来了全球采购的绝佳平台和上下游产业供应链的对接平台。因此,参展的企业不仅有空气净化器、新风设备等整机品牌,也吸引了基础材料与核心配件厂家的参与。2019年6月3日,记者采访到了一家从基础材料创新推动净化器核心技术升级的企业——江西宝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陈志军告诉记者,公司是由中国宝安集团控股,是一家以让世界更清新为企业使命,致力于工业和民用空气污染治理的高新技术企业。

在与陈志军的交流中,记者了解到宝安新材料生产销售的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尾气催化转化器、工业VOC治理装置、民用除甲醛空气净化机、冰箱除异味产品等材料和产品。是一家集原材料、载体(超大直径)、催化、封装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据陈志军介绍,公司的材料在汽车尾气治理方面效果非常显著高效,对汽车尾气排放产生的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等有害气体的转化率高达95%以上,并在商用、民用市场都有应用。如今,我们把材料应用在家用空气净化器产品上,相比活性炭这种传统的吸附材料,纳米蜂窝陶瓷这种材料在常温下起到催化作用,将甲醛这种有害气体直接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从而解决室内空气污染。

据中怡康时代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空气净化器市场表现乏力,各品类延续萎缩态势。有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10月,空气净化器品牌数量由两年前的816家降至530家,有超过35%的品牌退出了空气净化器市场。留下的品牌,开始进入技术上的比拼,而核心材料正是重要的一环。陈志军强调,纳米蜂窝陶瓷为载体的催化剂,主要利用纳米蜂窝陶瓷比表面积大、通气阻力小、规整性强的特点,经过精细工艺制造,将活性强的铂钛贵金属等涂覆在纳米蜂窝陶瓷表面,经过还原焙烧,达到各种实用性能。在实际应用中,催化更持久不衰减、吸附面积更大、效果更好。如今,我们把这种先进的材料,放在空气净化器中,其净化效果更为出众,因此公司也顺势推出了空气净化器、车载空气净化类产品、负氧离子口罩、冰箱除味类产品等。记者了解到,该技术可将室内空气中的甲醛、氮氧化物,以及工业废气中的苯、甲等苯、胺、乙酸乙酯、臭气等挥发性有机物氧化分解成无害的CO2和H2O,达到净化室内空气、分解工业挥发性有机物的目的。在紫外光照射下,纳米TiO2光催化剂能持续释放强氧化性自由基,具有无与伦比分解挥发性有机物的功能而自己不发生变化,具有长期活性。

陈志军表示,在产品外观上我们和国际知名的设计公司洛可可合作,在产品核心材料上我们用自己的过滤膜片,这使得公司迅速具备市场竞争力,目前正全面布局线上和线下渠道,为消费者呼吸健康保驾护航。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