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高:未来目标实现100亿元的市场规模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曾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外观时尚、空间使用更为合理的整体厨房更加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市场占有率也在逐年升高。而功能五金件,是衡量整体厨房好坏的重要指标,因此被许多业内人士认为是整体厨房的灵魂。2019年7月11日,《电器》记者随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联合中怡康时代、腾讯家居共同启动的“中国整体厨房行业考察行”来到广东悍高功能五金公司(以下简称悍高)。考察交流中,广东悍高功能五金公司总经理汪宝春指出,在坚持产品创新和品质的同时,悍高还将加大品牌建设,为更多的消费者普及功能五金件的相关内容。

从此次考察交流得知,悍高主营功能五金、智能五金、高端户外家具三大产业群,是中国功能五金行业高端品牌,连续五年在全国销售及市场占有率占据独角兽地位。有别于传统五金配套企业的发展思路,悍高将品牌建设放在重要战略地位上。对此,汪宝春指出,悍高成立的初衷,便是不甘心为何国外有消费者熟知的功能五金件品牌,而国内却没有。

悍高一直朝着这个初衷前行,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当前,悍高品牌不仅在业内已经名声四起,在消费者中也有了一定的认知。这主要得益于悍高对产品设计的高要求。据汪宝春介绍,在悍高的发展轨迹中,最初也是从学习和模仿开始,之后慢慢形成自己的原创设计。现在我们推出一款产品,会考虑三大因素。首先是技术,这款产品的技术是否领先,性能是否稳定,这是最重要的;第二,产品是否具备“高颜值+高性价比”特质;第三是产品具有高销量潜力。“同时满足这三点因素的产品,悍高才会将其上市。”他说。

为了研发出符合当代消费需求的产品,悍高设立了功能五金技术研发中心和研究院,包括在德国科隆市由Nicolas领衔的功能五金技术研发分部,同时还在意大利都灵设立了由Prininfarina团队领衔的工业设计分部。汪宝春表示,目前,悍高自主创新专利达到300多项,并于2014年、2017年、2018年三度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目前,悍高功能五金已销售至全球86个国家及地区,营销网络触及全球。在中国,悍高拥有国内城市总代理商180多个,授权特约销售的橱柜和衣柜店多达数万家。据介绍,悍高目前与一些地产企业如万科、中海、碧桂园、华润等进行合作,同时,也与欧派这样的全屋定制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并与方太柏厨、华帝百得胜等厨电企业的橱柜品牌进行合作。

就未来的发展前景,悍高充满信心。“当前,我们规模在国内领先,不过悍高的目标是销售额超过100亿元。”汪宝春说,“中国厨房功能五金件有巨大的市场空间,仅厨房拉篮一个产品,就至少有100亿元的市场规模。不过目前行业品牌集中度很低。”

除了功能五金件外,智能水槽、水槽洗碗机等厨房智能产品也是悍高的一大业务。当前,悍高已经推出多款智能水槽,可满足不同家庭的使用需求。在悍高展厅中,最令《电器》记者关注的便是悍高最新推出的小龙虾净化水槽。该产品可清洗餐具、五谷、肉类、果蔬等产品,采用“双触媒”净化技术,能深层去除环丙沙星、土霉素以及表面污垢。其中,水触媒净化技术可以安全出去农残技术,光触媒净化可以实现紫外线清洁杀菌功能。

汪宝春表示,接下来,悍高会坚持进行市场教育,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功能五金,让时尚、高品质的产品进入更多的家庭。同时,悍高还将继续发力智能水槽等产品,也会在智能门锁、晾衣机等领域进行布局。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曾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