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产品集中亮相,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记DMC 2019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小雅,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19年6月11~15日,以“专注·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DMC 2019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以下简称DMC 2019)在上海举行。据了解,此次展会的展出面积达8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瑞士、日本、德国、韩国、意大利、法国等近16个国家和地区约上千家展商的参与,顺应模具设计模块化、智能化以及模具制造自动化、集成化和信息化等趋势,带来最新的产品和技术,为模具行业的创新发展增添动力。
DMC 2019的展品涵盖模具类别齐全,包括汽车覆盖件模具、大型冲压模具、精密冲压模具、小型精密模具、精密级进冲压模具、压铸模具、铸造模具、子午线轮胎模具、异型材挤出模具、大型铝合金挤压模具、塑料发泡模具、真空吸塑模具等,为下游企业提供先进、创新的模具设计及加工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模具及模具相关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对于家电和消费电子行业来说,模具是支撑其创新能力与结构优化的重要推手。DMC 2019上,模具企业青岛海尔展示了家电模具的最新先进成形工艺及家电模具大规模定制云平台。此外,四川长虹、黄岩科佳、上海克比、宁波慈溪翔荣、余姚远拓、茂迪、宁海大鹏、黄岩美多、厦门唯科、雅信等展示了各种各样的家电模具,江苏荣腾、无锡微研股份、深圳海鹏辉、厦门捷昕、东明兴业等企业展示了前沿消费电子模具,众多模具新结构、制造新技术及下游零配件成型领域的最新成型工艺、自动化制造方案,在DMC 2019上都得到了充分展示,为家电和消费电子产品设计提供新思路。
为下游整机设计注入新鲜血液,高质量模具是核心,而制造高质量模具则需要高性能材料做支撑。在DMC 2019上,一胜百、博乐、布德鲁斯(信昌)、日立金属、大同、高周波(麦卡发)、山合金、斯穆碧根柏、埃赫曼、德国萨尔、德国道伦伯格(道博)、维罗纳、斯堪纳(安格利斯)、BGH、芬可乐(三和兴)等国际品牌,以及上海宝钢、抚顺特钢、昆山万润利等国内品牌一同带来高性能和极具性价比较高的模具钢。另外,铝材、铜材、硬质合金、石墨材料和非金属材料等模具生产材料配套解决方案也得到展示,为模具行业的升级提供坚实有力的支撑。
模具制造自动化是DMC 2019重点呈现的内容。展会同期,第二届模具智能设计与模具自动化制造应用示范高峰会召开。会上,华中科技大学模具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带来了“模具设计人工智能方法与应用”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在模具数控智能编程中的应用”两个主题演讲,武汉益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表了“模具智能车间互联互通标准与应用”的演讲,DMG MORI中国分享了“模具装备的智能化、自动化潜能与案例”,Tebis中国解析了工业4.0车间级智能制造平台,东江模具(深圳)有限公司则带来了“模具智能制造系统集成规划和实践”的主题演讲。这些研究成果和实践案例都为模具制造自动化和信息化打开了新思路。
值得关注的是,在DMC 2019上首次发售的《中国模具采购指南》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该指南以汽车模具、消费电子模具、包装模具为主要板块,以一带一路设施模具的市场需求要素向模具下游客户推荐,从而促进模具市场的开拓和产业链的延伸。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小雅,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