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国际化,携手迈向更广阔的天地——记SERI第五次成员大会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赵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19年7月15日,SERI(Supplier Ecosystem of Refrigeration Industry制冷行业供应商生态圈)第五次成员大会在泰国召开,SERI成员单位白林化学、DGT、泰信电机、Design next、SEGOS、AIM-TECH、DMS、DR-TECH、《电器》杂志社、福建赛特、江苏凯德、上海迦南、科诺尔、上海富申、万朗分别派出代表出席了会议。
国内外经济形势不景气、消费升级倒逼制造升级,家电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正站在关乎命运的重要转折点上,在特定的历史时期,做出的每一个决定不但关乎当下,还将对企业未来的发展造成深远影响。
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SERI内部达成一致——不但要把产品和技术搞好,还要眼光向外,推进国际化。泰国是东南亚地区家电产品的制造中心。家电产业是泰国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也是其出口创汇的主要来源。近年来,中国家电龙头企业陆续进入泰国,将产品打入泰国家电市场,投资设厂,布局国际化。事实上,SERI部分成员已经在泰国设有生产基地,为当地整机生产企业提供配套服务。泰国家电制造产业链的完善也给配件企业创造了机会,于是,SERI第五次成员大会选在泰国召开。在商讨SERI运营具体事务的同时,也对泰国家电制造业及泰国家电市场进行了为期4天的实地考察。
SERI是在中国家电协会的支持和推动下,由安徽万朗磁塑股份有限公司和《电器》杂志社共同发起,集合制冷家电行业内具有一定技术优势的中韩企业联合成立的技术生态圈,涉及制冷技术、系统技术、保鲜技术、风冷无霜技术、隔热技术、结构技术、控制技术、滑轨、钢化玻璃、制冷机组、CMF设计等多个领域。
自2018年1月8日成立以来,SERI通过对创新、效率、成本的产业能力提升和集中输出,不断为家电整机制造提供集成模块化的解决方案。SERI第五次成员大会上,SERI总工程师许进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SERI的工作成果。他说:“2019年3月,SERI在上海AWE展会期间成功举办了SERI“拜托了~ 冰箱!”主题展示,围绕冰箱核心零部件配套解决方案与主流冰箱品牌充分探讨全新的合作模式,研究冰箱技术发展趋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9年上半年,通过与各家电主机厂的多次技术交流,发现新技术需求,推进项目落地,同时考察和引入SERI新成员。”
截止目前,SERI先后已经开展了25次与主机厂的技术交流活动,联合开展项目26项。对此,许进强调,“只有不断走进整机生产企业,发觉他们的需求,SERI才能发挥更大价值。”通过与海尔、云米、惠而浦、创维、康佳、美菱、南京博西华、晶弘、美智等家电生产企业的多次技术交流,部分项目成功落地,正在推进过程中。2019年下半年,SERI将在发展新成员、推进项目、提高成员粘性、网络销售平台搭建等方面开展更多工作,并进一步扩大营销渠道,将SERI成员的产品推向白电以外的应用领域。
此外,SERI第五次成员大会还举行了新成员加入表决仪式,最终,全票通过韩国企业DGT公司和DMS公司加入SERI。两家新成员的加入,将壮大SERI在家电制造产业链上的核心技术覆盖能力,在控制系统、不锈钢外壳等领域形成技术补充。据透露,到2020年,SERI成员计划达到30家,全面覆盖制冷行业核心零部件,通过创新、效率与成本的产业能力提升和集中输出,为世界一流制冷整机厂提供更具价值的集成服务,并配合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推动全球制冷行业向前发展。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赵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