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全球计算速度最快的人工智能平台Atlas90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在2018年的华为全联接大会上,华为发布了基于昇腾系列芯片和业界主流异构计算部件的Atlas智能计算平台。这款产品汇聚了华为几十年的技术积累,是当前全球最快的AI训练集群,由数千颗昇腾处理器组成。可以应用在天文探索、石油勘探等领域。
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表示,在衡量AI计算能力的金标准ResNet-50模型训练中,Atlas 900只用了59.8秒就完成了训练,这比原来的世界记录还快了10秒。“这是什么概念?相当于短跑冠军跑完终点,喝完一瓶水才等到第二名。”
Atlas 900的强大算力,可广泛应用于科学研究和商业创新。比如天文探索、石油勘探等领域,都需要进行庞大的数据计算和处理,原来可能花费好几个月的工作,现在交给Atlas 900,就是几秒钟的事情。
以下是一张南半球的星空图,这张图上有20万颗星星,用人眼是看不见这么多星星的,这些画面来自于SKA射电望远镜的数据。当前条件下,天文学家要从这20万颗星星中,找出某种特征的星体,一个天文学家需要耗费169天的工作量,才能完成这项工作。现在用上Atlas 900,只用10秒,就从20万颗星星中检索出了相应特征的星体。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键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