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磁悬浮机组:服务超级工程,助力绿色发展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随着格力1300冷吨的全球单机冷量最大磁悬浮离心机组下线,我国磁悬浮离心机技术再次向“无人区”挺进。此前,格力磁悬浮离心机就已凭借其“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服务于多项超级工程,广获认可,助力我国实现制冷行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

PN010404(自制).png

(图为格力磁悬浮离心机)

高效节能低噪:服务政府机关大楼,实现节能40%以上

《十三五规划纲要》要求“实施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其中建筑是重点”。据相关数据表明,我国建筑运行能耗约占社会总能耗20%,其中暖通空调能耗占50%,且增长迅速。因此,降低空调系统能耗是建筑节能的主要出路。

以中共广州市委大院为例,其5号楼机房原来使用的旧机组日常运行电流为400A左右,能效比低、耗电量大,且使用的制冷剂也不环保、设备零部件更换和日常维护费用较高;此外,旧机组运行噪音大,即使整个机房都增加隔音措施,机房的声音和振动还是影响了机房旁会议室的正常使用。

这些问题在格力磁悬浮离心机组投入使用后得到了有效解决。该机组在格力高速永磁同步变频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与完善,在机组运行的范围内,电机效率均达到96%以上,最高效率达97.5%,超过国家电机1级节能水平。经测试,在中中共广州市委大院投入使用后,格力磁悬浮离心机组日常运行电流在80-280A之间,此机组新比旧系统节能40%以上。

除此之外,格力磁悬浮离心机组运行噪音低的特性,还优化了中共广州市委大院的办公环境。据了解,该机组运行稳定、振动小、噪音小,其满负荷运行时机房噪音仅在65分贝左右,让市委大院里的工作人员不再为旧设备嘈杂的噪音所困扰。

得益于高效节能、稳定低噪等优势,格力磁悬浮离心机组获得了包括中共广州市委大院在内诸多中央、地方政府机关办的青睐和肯定,如全国妇联机关办公楼、广东省委组织部办公楼广轩大厦、天津市南开区国家税务局等等。

20140102112922_361

(图为中共广州市委办公楼)

单机头大冷量:满足交通业特殊要求,大幅提升绿色化水平

除了办公楼,交通枢纽、运输工具也因其人流量大、运营时间长等特殊性成为节能环保、高效制冷的“重点关注对象”。因此,作为全球唯一一家拥有单机头、大冷量1300RT、全系列磁悬浮压缩机的厂家,格力成为交通运输行业制冷设备的首选。

华南地区最大、最繁忙的高铁站——广州南站,总建筑面积61.5万平方米,站房面积48.6万平方米。截至今年五月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的数据显示,该站日均客流量突破67.2万人次。在占地面积大、人流量大的前提下,制冷设备的冷量大小和能效高低就成为了关键选择因素。

广州南站选择格力磁悬浮离心机组,正是出于其“全球唯一单机头、大冷量、全系列”的优势。格力磁悬浮离心机组目前可做到全球最大冷量。另一方面,从技术原理上来说,单机头冷量越大,机械损失越小,能效就能做的更高;相反,小冷量机COP有限,多台组合,机械损失更大,实际能效很难做的更高。因此,大冷量的格力磁悬浮离心机组对于人流量巨大的重要枢纽广州南站而言,可以说是“好锅配好盖,好碗配好筷”。

除了广州南站,武汉轨道交通也采用了格力磁悬浮变频离心机。要知道,素有“火炉”之称的武汉,夏季高温时间长、昼夜温差小,这意味着为武汉地铁线路服务的空调机组必须能够实现长时间、不间断制冷。凭借主动磁悬浮轴承技术、磁悬浮轴承多重保护技术、全控整流变频控制技术,格力磁悬浮变频离心机实现了高效节能、稳定可靠运行,为每天运转至少16小时、持续运转超过180天的武汉轨道交通正常通行保驾护航。

RLO%Q6_0)63TWSAZC2)TF~C

(图为服务于武汉轨道交通的格力磁悬浮离心机组)

拥有111项国家发明专利的格力磁悬浮技术不仅助力各行各业多项超级工程绿色发展,还获得了国内外多项权威认可——如在第47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斩获金奖和摩洛哥特别金奖、获得“国际领先”的认定等等。

“磁悬浮离心机组的开发应用象征离心压缩机已经进入了无油、高效、节能时代。未来,格力磁悬浮技术还将进一步优化升级,继续服务于更多行业和领域,助力国家实现‘大幅提升既有系统能效和绿色化水平’的高效制冷目标”,格力中央空调负责人表示。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