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联手湖南卫视打造“狮晚”,解锁“场景零售”新玩法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19年10月21日,在苏宁易购场景零售战略发布会暨“双11”全民嘉年华媒体通报会上,苏宁易购正式推出“1小时场景生活圈”服务。10年间,“双11”经历了3次蜕变式成长,从拼价格到拼服务,再到拼体验。今年,用户将迎来“场景”的“双11”。苏宁的“1小时场景生活圈”将真正让用户感受到场景化服务。

划定“1小时场景生活圈”
何为“1小时场景生活圈”服务?苏宁易购零售用户与平台经营集团副总裁范春燕将其总结为四个关键词——快捷、新鲜、便利、多样。她举例说:“在家里手机坏了,苏宁快修可以上门服务;没时间逛菜场,苏宁可以送菜上门;不想打扫卫生,苏宁也有家政服务。在这个‘圈’里,以苏宁小店、家乐福、苏宁易购PLAZA等自有业态作为数字化近场基础设施,链接外部商户、品牌,搭建密集的全场景服务触点网络。苏宁将在1小时内全方位、立体性、系统性解决所有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刚加入苏宁旗下的家乐福,此次也表态将成为苏宁“1小时场景生活圈”的新成员。发布会现场,家乐福中国商品副总裁龚文瑞宣布,家乐福将依托旗下210家门店前置仓和城市核心商圈的布局,首次参战“双11”,并支持3公里范围内用户的到家服务需求。全面融入“1小时场景生活圈”后,家乐福供应链的优势将得以充分体现,从而更好地链接并激活社区用户。
支撑苏宁“1小时场景生活圈”服务的首先是“快捷”。据了解,为支撑配送时效,苏宁易购在会上还重磅发布了“随时”产品,依托300个城市区域覆盖,10000家门店仓+前置仓布局,将即时配送向母婴、生活家电、手机数码等全品类拓展。
事实上,“1小时场景生活圈”不仅是苏宁今年“双11”的场景战略,更是苏宁易购长期坚定的战略。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表示,2009年,苏宁易购开始互联网转型,同年收购日本LAOX,开启了线上线下全场景的布局之路。紧接着,苏宁又并购红孩子、投资PPTV聚力。之后,苏宁孵化出苏宁小店、零售云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新物种,社交电商风口下还杀出了一枝独秀的苏宁拼购。到2019年,完成收购万达百货和家乐福中国后,至此苏宁易购的“场景零售”战略已经浮出水面。

联合湖南卫视打造“狮晚”,将优惠进行到底
活动现场,“2019湖南卫视苏宁易购11.11嗨爆夜独家战略合作仪式”的启动将此次发布会推向了高潮。据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朱皓峰透露,11月10日晚,苏宁易购将联合湖南卫视,共同打造今年的“双11”晚会。因为苏宁易购的吉祥物是一只可爱的小狮子,所以此次晚会又被称为“狮晚”。
朱皓峰还表示,“狮晚”除了沿用快乐家族和天天兄弟,明星阵容既包括吴亦凡、刘宇宁等潮流偶像,沈腾、贾玲将作为晚会福利官,刚刚拿下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排也已经确认出席。在他看来,湖南卫视顶级制作团队与苏宁易购新锐战略间的合作,是两个流量平台火力全开的发酵,将成为苏宁“双11”燃爆全网的强效推动剂。
优惠永远是“双11”购物节消费者最关注的永恒话题。此次“双11”,苏宁将基于场景零售战略推出全场景的优惠服务。
范春燕表示,既然是场景零售,那么苏宁购物省钱肯定也是全场景的。此次“双11”,苏宁易购特别推出“贵就赔”政策,无论社区周边的苏宁小店、县镇市场的零售云店,还是在苏宁易购任何场景购物,消费者都可享受就近补差、退款。同时,全新升级的场景会员迎来购物、娱乐权益和场景特权的全面升级。今年“双11”,苏宁易购将持续针对场景会员推出差异化优惠产品池,包括全球500个买手团队为会员精心挑选5000种个性潮品,行业覆盖母婴、服装、百货、酒水、食品、家居、奢侈品等领域,满足共计50000类场景下的购物需求。时下广受消费者喜欢的REFA、绿色iPhone11、茅台酒等单品,都将以更低的价格、更多的数量向用户呈现。
家乐福在此次“双11”中也推出了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除了配合苏宁“双11”全场最具力度的“全场景补差价”的政策,价高者全场景随时随地退货,“双11”期间,使用苏宁支付还将实现分类折扣,叠加五折。与此同时,家乐福还将设置会员专享价和会员专区,双方会员权益打通。此外,苏宁易购PLAZA、苏宁易购电器店与家乐福也将实现联动返券。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键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