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新材第七代DVM彩板引领家电外观新风尚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牧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19年“双11”当天,一款外观独特、性能优异的海尔冰箱,两分钟内全网售罄,受到众多消费者的追捧。作为在全国最大网络消费日里独占鳌头的“网红”冰箱,除了新增的母婴功能非常吸引人之外,因外观使用彩涂板行业中最先进的DVM彩板使海尔这款产品以近乎满分的颜值在众多冰箱竞品中脱颖而出,夺得销售桂冠,连续多日位居天猫V榜首位。那么,DVM彩板是什么?它能给家电外观带来什么改变?又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体验呢?
河钢新材推出的第七代DVM彩板(Digital Visual Metal),通俗来说就是通过精细化数码打印方式生产的彩板。这种彩板生产方式有效地避免了传统彩板生产笨重繁琐的加工工序,像打印纸一样打印彩板,不限颜色、不限纹路、不限数量,完全能够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应用在家电外观上的DVM彩板,实物效果远比在电脑、手机上看到的更加丰富。拿DVM彩板代表产品之一“摩尔印记”来说,它的基本特点是实用的不锈钢材质,稳重的不锈钢拉丝效果,再加上高性能涂层。虽然这些已经是家电外观的顶级配置了,但“摩尔印记”又在深色不锈钢拉丝基础上增加了3D打印立体纹理,细节之处饱含无限韵味,整个冰箱外观呈现含蓄图案。稳重的金属拉丝质感与灵动的立体图案相结合,为终端消费者提供视觉与触觉的双重体验。


在彩板行业中,尽管类似DVM彩板效果的产品也曾出现过,但大都归于平淡,没有创造出像DVM彩板一样受市场欢迎的情况。通过仔细对比分析,国外具有3D纹理的不锈钢拉丝板,都是采用丝印工艺生产,这种工艺遇到数码打印,缺点显而易见。第一,为了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定制,工厂需要制作、储存大量的丝印网版和油墨,生产过程复杂且换产时间长,这对快速、便捷的现代化生产来说是个灾难。第二,色彩丰富的外观是无法通过丝印工艺来实现的,数码打印却能够满足用户对于任意色彩、图案的需求。第三,丝印的纹理质感粗糙,且纹理不能再次叠加,3D立体效果较差。DVM彩板不会出现这些问题。快速的高端定制生产、丰富的彩色图案配合、多层次的3D打印效果,DVM彩板创造的外观效果让丝印产品望尘莫及。
此外,DVM彩板兼具美与实用性,优异的耐指纹、抗划伤、抗菌、易清洁特性,使家电更耐用、更好用,使用寿命更长。DVM产品的零VOC排放,完全符合节能减排新趋势,为用户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冰箱,河钢新材第七代DVM彩板也将在洗衣机、热水器等家电上掀起新一轮外观革命。


事实上,DVM彩板受到青睐的背后承载了大量的研发和创新。据河钢新材内部人士透露,仅DVM彩板整合打印方式生产这一环节,河钢新材就投入了3年的时间进行研发,从家电的前端设计导入到原材料性能的全球筛选,从工艺设备的大力改进到后期钣金加工的精细化提升,从简单的供需关系到与用户共创共赢,河钢新材都不遗余力。在产品创新方面,河钢新材坚持自主创新,以高品质的产品“创造美好生活”为理念,以个性化的彩板方案,研发出多代行业领先产品,包括国内首创的PEM、PPM和DVM。

(1)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牧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