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尔孔那:疫情为净水行业带来三大变化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截至2月18日,武汉市出动6520人次,累计投放消毒药剂1963.58吨。武汉市26座污水处理厂均采用次氯酸钠24小时连续滴加消毒。对饮水安全的重视,并不亚于呼吸健康。

2020年的春节来得非比寻常,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如何正确防疫防护变得非常重要。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也认为,除了飞沫传播、接触传播,新型冠状病毒有可能通过气溶胶和粪口传播。其实不仅是湖北,为了防止病毒细菌传播,自来水厂进行氯化消毒并非秘密,但在特殊时期,因对粪口传播的预防,部分省市都会采取二次或多次消毒。在对健康关注度不断提高的当下,用户对净水产品的需求也不断提升。疫情的出现,不仅重新唤起用户对健康的关注,也给净水行业在渠道、产品和市场竞争带来变化。

健康意识提升,净水市场逐步扩容

安吉尔集团总裁孔那表示,在疫情发生后,春节期间线上末端净水零售量的同比增长率较高,这意味着消费者对可以滤除病毒细菌的净水产品同样有着比较强的需求。本质上讲,大家重新对“健康”有了新的认知,对健康的生活方式有了更深层次的追求。通过特殊事件影响,净水器普及得以加速,未来市场有望进一步扩容。

5c812a27fe535b7efa8d36358336b5e

(安吉尔总裁 孔那女士)

但如果将此次“疫情”作为分水岭,2020年之前,净水行业的发展正处于瓶颈期,不仅增速放缓,市场也由增量转为存量。据孔那介绍,总结2019年的净水市场,国产品牌销售占比达到80%,可谓优势明显。相对于价格,用户当前更关注净水器的功能效果。具体谈到安吉尔,孔那表示,凭借多款高质量的净水产品,安吉尔数月排名国产净水器零售额和零售量第一。

与空气净化同样重要,净水市场也强调净化效果。因此,末端净水市场的主打依然是反渗透技术,相比搭载超滤膜、活性炭滤芯、PP棉滤芯的净水器,反渗透产品过滤精度高达0.1纳米,可以深度过滤掉水中99%的病毒细菌,以及重金属、无机盐、微生物等多种有害物质。也是面对疫情,用户通常选择的主要产品类别。据悉,安吉尔目前主推厨房全能净水器,内置安吉尔创新研发的全效反渗透膜技术和ACF复合滤芯,能够使厨房里的饮水和用水都得到净化。孔那表示,我们这款双出水功能也引来其他品牌的效仿,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行业的升级。


(安吉尔厨房全能净水器)

渠道模式变革,线上迈向主流

和很多零售行业一样,在疫情的影响下,全国大多数的实体门店无法正常营业,线下末端净水器零售量的同比增长率也明显下滑。孔那强调,虽然线下门店面临挑战,但线上的销售情况则乐观很多。尤其在疫情期间,随着人们对健康类、消毒抑菌类产品的需求激增,线上的净饮水产品也逐渐成为消费者热衷的购买对象之一。她认为,从线下销售转为线上销售,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净饮水行业原有的销售模式,但却是中国净饮水行业升级发展的重大机遇。

因此,安吉尔进行了三方面的布局。从产品端来看,安吉尔保证各大电商平台货源充足,并且针对肺炎疫情,推出了抗毒抑菌直饮水套餐,比如“净水器+管线机”等组合。在服务层面,安吉尔坚持7*24小时为用户提供服务,用户可随时通过微信、电话与专业服务人员沟通。在营销方面,安吉尔在微信、淘宝等线上平台开展一系列的福利活动,以公益直播等方式,吸引消费者了解安吉尔推出的抗毒抑菌直饮水解决方案。

做好服务,静待春来

在自我隔离期间,如何做好售后服务?孔那表示,会根据各地疫情实际情况,酌情进行安装服务。包括工程师自测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保持简洁接触和工具卫生,在施工过程会对现场进行消毒从而杜绝病毒传播。

除必要安装产品,安吉尔同时推出一些不用安装的抗毒抑菌净水设备,更安全更便捷,让顾客足不出户便能喝到干净的水。孔那表示,短期内,净水市场上的抗病毒、抑菌类的净水器会成为爆款产品。但从长期来看,消费者的需求呈现出多样化、个性化、品质化的热点,所以今后多场景化的高质量净水器产品将成为市场的主流。因此,安吉尔不仅推出抗毒抑菌直饮水解决方案,也在全力打造厨房、客厅、卧室、浴室、商用等全场景的净饮水解决方案。

谈及疫情过后,孔那相信,净水市场相比2019年,整体规模会有所提升,而且在下半年净水市场销售额和销售量会有一个大幅的增长。但这次疫情会给净水行业带来明显的变化,孔那认为:首先,渠道会向线上倾斜。其次,家用市场与商用市场将齐头并进。最后,伴随消费者对品质的提升,品牌之间优胜劣汰的程度将进一步加快。

(1)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