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韩国白林化学净味除菌技术精准对接健康消费需求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防疫进入关键期,为了战胜新冠病毒,人们仍要尽可能地减少外出,以保证最后的胜利。“宅”在家里,减少外出,每次出门会采购一周所需要的蔬菜、肉类等各种食品,尽可能将冰箱装得满满当当。可是,没过几天,人们开始担心食材不新鲜了,还要跟冰箱里肉类、大蒜等食材的异味“大作战”。多位健康专家也频频发声,提示人们,用冰箱“囤粮”也要注意除菌保鲜,这样才是对自己和家人健康更负责任的态度。

疫情之下,冰箱的责任更重大,为消费者提供更理想的产品,成了冰箱制造业产业链上下游热议的话题。自SERI(Supplier Ecosystem of RefrigerationIndustry制冷行业供应商生态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紧跟整机生产企业以及市场消费需求,通过创新、效率与成本的产业能力提升和集中输出,为世界家电整机制造提供集成模块化解决方案。

在解决冰箱内异味流窜、细菌繁殖的问题上,SERI成员单位给出了有效解决方案。SERI初始成员——韩国白林化学株式会社通过引进日本先进技术,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净味除菌专利技术,即在椰子壳活性炭添加低温金属触媒(LTMC),利用氧化催化作用分解冰箱内储存食物时产生的气味,尤其是可以有效地去除从鱼类,海鲜类中散发出的三甲胺(TMA)、从腐烂的食物中散发出的甲硫醇(Methylmercaptan)以及硫化氢(Hydrogen Sulfide)气体。也就是说白林化学的低温金属触媒可以同时去除酸性和碱性气体,达到净味作用。与非低温金属触媒的活性炭对比,低温金属触媒活性炭净味效果更优。

IMG_256

图:经过低温金属触媒处理的活性炭分解气体示意图

IMG_257

IMG_258

图:三种活性炭去除硫化氢、三甲胺效果数据对比

另外,白林化学也掌握着光触媒抗菌技术,特点在于只要有可见光或者紫外线光,即可发挥催化作用,对大肠菌、黄色葡萄球菌、肺炎球菌、沙门氏菌、李斯特菌等去除率达到99.9%。

IMG_259

图:白林化学可视光线光触媒电子显微镜图

除拥有产品技术专利之外,白林化学还自建完整实验体系,具备持续的除臭、抗菌配方研发能力。白林化学开发出U字管、100L模拟室内空间的方式进行除臭寿命和效果评价的实验方法,相比于中国市场常见的活性炭有效期一般在半年左右,而白林化学的除臭产品使用寿命可达10年。

IMG_260

IMG_261

IMG_262

图:100L密闭实验箱反复实验的结果

据了解,韩国白林化学株式会社创始于1986年,是一家专门生产以活性炭为主要原材料的除臭剂的公司,产品包括抗菌、抗过敏、光催化滤器等,广泛应用在LG冰箱和空调。除此之外,白林化学还生产空气净化器。

IMG_263

图:产品应用示意

从1989年起,韩国LG冰箱开始使用白林化学的除臭、净味部件,至今已超过30年,现在使用范围已扩展到墨西哥、中国、印度及印度尼西亚的LG企业法人。自从加入SERI以来,白林化学连续两次参加AWE展览,并积极与中国冰箱主机厂商开展技术交流,希望能将自身产品推广到中国品牌冰箱上,白林化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中国市场很期待。

IMG_264

图:博西华与白林化学进行技术交流

IMG_265

图:白林化学团队参加AWE展览在SERI联合展位合影

IMG_266

图:白林化学参加美的创新中心与SERI企业成员技术交流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