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市场进入年度冲刺!我国家电相关企业三季度注册量同比增长11%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日前,《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三季度报告》在京发布,报告指出,全球疫情爆发后中国成为全球范围内少有的能够提供可靠产能的国家,在市场的持续复苏中,国内家电企业正对年度收官展开积极备战。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家电相关企业672.32万家,广东以70.52万家企业排名第一,山东、江苏位列二三位。2019年,国内家电行业实现了大幅增长,相关企业新注册174.53万家,同比增长80.3%,今年前三季度新增134.85万家,其中三季度新注册52.08万家,同比增长11%。

广东山东江苏排名省份前三,北京位列城市排名榜首

《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三季度国内家电市场销售进一步回暖,国内市场销售额1662.1亿元,同比减少4.8%,降幅较上半年进一步收窄。企查查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11月,我国共有关键词为“家用电器”的在业、存续企业672.32万家。

从地域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广东、山东、江苏三省的家用电器相关企业排前三,分别为70.52万家、59.50万家和53.65万家。从城市分布来看,三省中相关企业最多的城市分别为深圳、苏州和济南。从全国来看,相关企业最多的城市为北京,共28.32万家,深圳市则以27.64万家屈居第二。

企查查数据显示,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的家用电器相关企业数量最多,达370.71万家,占比约为55%。企业类型为个体工商户和独资企业的分别排第二和第三位。

2019年注册量同比增长80%,今年三季度同比增长11%

2010年以来的十年间,家用电器相关企业注册量逐年递增,2019年更是直线上升。企查查数据显示,2019年共新注册174.53万家,同比增长80.3%,是2010年相关企业注册量的九倍有余。

从季度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共新注册家电相关企业134.85万家,其中第三季度共注册家用电器相关企业52.08万家,同比增长11%,环比减少9%。

从注册资本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家用电器相关企业的注册资本悬殊不大,注册资本在100万元以内的家用电器相关企业数量最多,占比约为60%。注册资本在100-500万和500-1000万的相关企业占比分别为26%和8%。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