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贸进出口已连续5个月实现正增长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10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25.9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1%。其中,出口14.33万亿元,增长2.4%;进口11.62万亿元,下降0.5%;贸易顺差2.71万亿元,增加16.9%。

10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为2.84万亿元,增长4.6%。其中,出口1.62万亿元,增长7.6%;进口1.22万亿元,增长0.9%;贸易顺差4017.5亿元,增加34.9%。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6月以来,外贸进出口已连续5个月实现正增长,出口国际市场份额也在不断提升。在当前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外部需求显著萎缩的情况下,这更加凸显我国发展韧性强劲,外贸稳中提质。”

据介绍,2020年1~10月,中国外贸进出口主要呈现五大特点: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比重提升;对东盟、欧盟、美国、日本和韩国前五大贸易伙伴进出口均增长;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比重提升;机电产品、纺织品和塑料制品等出口增长,服装、鞋靴和箱包等出口下降;铁矿砂进口量价齐升,原油、大豆和天然气等商品进口量增价跌。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