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AA和CCSA携手成立智能家居互联互通联合工作组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璇,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0年12月9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智能家居互联互通联合工作组(CHEAA/CCSA JWG1)在深圳正式成立。这标志着中国家用电器协会(CHEAA)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在标准化合作上更进一步,将推动家电和信息通信两大行业在智能家居领域进一步融合发展。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2912822002/641

“互联互通已成为智能家居市场的刚性需求,亟需从设备端到云的更为完整的技术方案,其既有技术先进性又具备可实施性。”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万春晖在致辞中表示,期待这一联合工作组能够为智能家居互联互通贡献创新性的中国解决方案,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安全健康的智能消费体验,以创新引领和创造新需求,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代晓慧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智能家居产业蓬勃发展,家居智能化产品日趋丰富,智能家居已成为家电行业与信息通信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她表示,希望通过两个协会的跨界合作、协同创新,做具体、务实、落地的应用范围更广的互联互通标准。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2912822003/641

经两协会协商,任命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TC11 WG4智能家居组组长黎卓芳,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标准法规部邵光达共同担任联合工作组组长。会上,黎卓芳和邵光达分别介绍了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的智能家居互联互通工作背景,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TC11秘书王妮娜介绍了联合工作组的工作机制。未来,CHEAA/CCSA JWG1将汇聚家电及信息通信行业相关企业、事业单位、社团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力量,围绕智能家居互联互通相关工作,长期、周期性地开展需求分析、技术研讨、标准制定、实施推广,减少企业标准化工作负担,提升标准质量。

据《电器》记者了解,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在标准化领域展开共同探索已近3个年头。2019年3月,两大协会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成为智能物联领域的标准化合作伙伴。此后,双方在标准化层面保持了良好而密切的交流互动。今年9月,两大协会联合举办了“2020年度智能家居互联互通标准培训会”,基于智能家居互联互通需求进行了一次卓有成效的跨领域的标准宣贯与交流。

此外,智能家居互联互通联合工作组第1次工作组会议也于同日召开。工作组对《智能家电云云互联互通 第1部分:基本模型和技术要求》、《移动互联网+智能家居系统 设备跨平台接入认证技术要求》、《移动互联网+智能家居系统 设备数据模型与控制接口技术要求》3项联合制定标准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通过了《移动互联网+智能家居系统 设备跨平台接入认证技术要求》的征求意见稿。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璇,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