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相关事项发布,将首推碳排放配额交易

                    

本文来源: 上海证券报,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6月22日,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相关事项的公告,对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的交易方式、交易时段、交易账户等相关事项进行了明确,以规范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及相关活动,保护各方交易主体的合法权益,维护交易市场秩序。

根据生态环境部相关规定,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机构成立前,由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交易机构”)承担全国碳排放权交易系统(下称“交易系统”)账户开立和运行维护等具体工作。

公告明确,碳排放配额(CEA)交易应当通过交易系统进行,可以采取协议转让、单向竞价或者其他符合规定的方式,协议转让包括挂牌协议交易和大宗协议交易。买卖申报应当包括交易主体编号、交易编号、产品代码、买卖方向、申报数量、申报价格及交易机构要求的其他内容。

其中,挂牌协议交易单笔买卖最大申报数量应当小于1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挂牌协议交易的成交价格在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的±10%之间确定。大宗协议交易单笔买卖最小申报数量应当不小于1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大宗协议交易的成交价格在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的±30%之间确定。

(0)

本文来源: 上海证券报,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