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上半年预亏25亿~32亿元,拟转让股权助力经营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7月5日晚,苏宁易购发布公告,张近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宁控股集团、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拟将上市公司16.96%的股份转让给江苏新新零售创新基金二期(有限合伙)。其中,张近东将其所持公司 2663 万股、苏宁电器集团将其所持公司 7900 万股通过大宗交易转让给新新零售基金二期,其余交易均系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完成。

据公告,新新零售基金二期系由南京新兴零售发展基金(有限合伙)、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杭州阿里妈妈软件服务有限公司以及重庆海尔家电销售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TCL 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小米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等产业投资人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组建的联合体,普通合伙人暨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海南吉力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就在该公告发出后,苏宁发布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根据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遇到阶段性的挑战和困难,第二季度销售收入预计同比下滑超过 30%,带来毛利额同比较大下滑,与此同时费用相对刚性,使得第二季度亏损较大,整体来看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 25亿元~32亿元。苏宁易购认为,此次股份转让将助力苏宁易购稳定经营,并营造良好有序的外部环境,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公告显示,此次股份转让有利于苏宁易购进一步整合优质资产和优质业务,与国有资本、产业资本实现资源互补、合作共赢。其中,国资的参与将为苏宁易购平稳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阿里巴巴及海尔、美的、TCL、小米等产业投资人与苏宁易购将发挥紧密的协同效应,在用户、技术、服务、供应链、仓储物流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

苏宁易购上半年预亏25亿~32亿元,拟转让股权助力经营

今年5月,苏宁易购宣布与江苏省国资等方成立江苏新新零售创新基金,旨在通过投资苏宁易购优质资产与优质业务等方式,进一步发挥苏宁易购现代商贸流通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实现国资、民资资源互补、合作共赢,促进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持续快速发展。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