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将成为印度最大广播电视企业

                    

本文来源: 36氪,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1年10月12日,索尼集团发布消息称,其在印度从事影像制作和发布业务的子公司将与当地的大型广播电视企业进行经营合并。预计合并后公司将成为印度最大的广播电视企业,索尼持股50%以上。投资额为1500亿日元左右。

索尼影视娱乐网络印度公司(SPNI)和Zee娱乐公司(Zee Entertainment Enterprises)9月下旬发布消息称,双方签订了关于进入90天的合并谈判期的协议。索尼将追加出资,使SPNI的手头资金达到15.75亿美元,然后通过股票互换等方式最多获得合并公司过半股份。

目前Zee已在印度上市,总市值约合3000亿日元。据悉,此次合并交易总额为数千亿日元规模,根据两家公司的企业估值计算后可能会有所增加。此次的交易将经过竞争监管部门等的审查,预计2022年以后才会正式合并。

印度的广播电视服务以收费卫星电视和有线电视为主。Zee运营着49个频道,2021年1~3月的市场份额为18.9%。是仅次于迪士尼旗下企业的行业第二大公司。与目前运营26个频道的SPNI合并后,合计份额将达到27.8%,成为印度广电领域的最大企业。

(0)

本文来源: 36氪,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