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两翼”加速落地,志高空调四会基地投产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2年1月13日,志高空调四会制造基地投产庆典暨二期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办,新基地生产制造的首批空调也于当日正式下线。在经历一轮转型变革后,志高“一体两翼”战略加速落地,空调业务迎来新的里程碑。

以四会基地为契机,志高重振旗鼓

志高空调四会制造基地,地处广东省肇庆四会市,这里既是发展潜力巨大的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之城,也是承接大湾区核心城市产业外溢、先进制造业发展的集中承载地。

据悉,志高四会基地一期总面积为150亩,主要用于家用空调及中央空调设备的智能研发制造等,规划年产能为200万套,预计年产值将达30亿元。

四会基地以精益设计制造理念贯彻建造始终,通过优化生产线、设备与仓储物流;采用国际先进制造工艺,实现生产效益的大幅提升。另一方面,四会制造基地通过结合5G、AI、大数据、云平台等创新技术,实现设备自动化、生产透明化、物流智能化。从“制造”到“智造”,充分发挥智能化、数字化的经营效能。

据了解,一期投产后,在二期建设规划中,除新建具有行业先进水平的总装、钣金、喷涂、注塑等车间外,志高还将建设新的新型产业配套社区。在生活配套区,因地制宜筹建员工生活、文娱设施,如人才公寓、绿化公园、平价超市、活动室、图书馆、篮球场、乒乓球室、羽毛球场、健身设施等,努力为员工营造良好的工作及生活环境,打造宜居宜业的志高科技产业园区。

正式投产的四会基地,将充分发挥志高“研发制造成熟、产业链条完备、人才储备充足”等组合优势,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带动更多配套企业进入,形成从上游到终端,全产业链配套的智能化空调生产基地。据悉,在志高的产业园区规划中,未来还将不断加大在四会制造基地的产业投资力度,进一步整合社会各界的优势资源,将产业园面积扩大至500亩,以此打造集家用空调、中央空调及供应链产业集群为主体,并拥有行业先进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和先进制造基地的志高科技产业园。

值得一提的是,志高新总部大楼规划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中。2021年12月28日,里水广佛青创城片区正式启动建设,这也意味着所涉及到的原志高园区三旧改造项目已进入到了土地交付实质阶段。搭乘产业园旧改春风,志高东部工业园区的重新规划、混合改造已拉开帷幕,这也将进一步盘活现有土地使用权资产,极大改善公司资金状况。

伴随四会基地与新总部大楼的落成,志高的生产能力将更上新台阶,包袱更轻,步履更快,经营基本面持续向好。

战略新格局初显

在四会基地正式投产之后,志高空调的整体战略转型速度进一步加快。

志高空调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过去两年里,志高通过腾挪布局,轻装上阵,已完成转身,正焕发新的活力与增长空间。目前,在有序推进公司治理水平提升的同时,志高企业经营各个环节相关者的信心都在恢复,并已逐步调整到正常经营轨道,总体经营趋势向好。

事实上,志高在恢复转型过程中,部署了“一体两翼”的深度转型战略。“一体两翼”即坚持家空和家电主业的同时,积极布局健康产业、智慧物联网产业等两大新赛道。之所以会提出这一规划,是因为志高认为,在消费升级和新冠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健康产业、智能物联正成为各大企业、各路资本角逐的新蓝海,而志高具备在智能空调、云控制等方面沉淀的技术基础,此外,布局健康产业也是将自身发展全面融入到南海区绿色健康产业集群和里水镇的绿色健康产业小镇等大平台上。

在经历两年多的持续发展式调整后,志高正迎来密集的成果发布期。以新基地投产为契机,一个包含制造升级、产品创新、品牌市场重塑,志高转型后的战略格局已然初显,随着利好信息的持续性释放,志高将迎来一轮加速跑。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