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2021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1.79%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2年4月1日消息,BOE(京东方)发布2021年年报。报告显示,2021年全年京东方实现营业收入2193.10亿元,同比增长61.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58.31亿元,同比增长412.96%,业绩创历史新高。

具体来看,在显示器件方面,2021年京东方半导体显示龙头地位持续巩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2022.19亿元,同比增长约64.30%。市场地位进一步稳步提升。

在OLED领域,京东方持续发力,连续为荣耀、OPPO、华硕等全球一线品牌的折叠手机、折叠笔记本等供应基于f-OLED高端柔性显示技术的屏幕。据了解,2021年京东方柔性OLE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约为6000万片,同比增长近60%,出货量位居国内第一、全球第二。此外,京东方更接连推出全球首款55英寸8K AMQLED显示样机、480Hz超高刷新率电竞显示屏等创新产品,引领显示发展新趋势。

除此之外,其在物联网创新业务、传感器及解决方案、智慧医工领域也取得了出彩的表现。以传感器及解决方案为例,数据显示,报告期内,京东方实现营业收入约2.16亿元,同比增长约80.43%。其中,医疗影像产品在国内头部探测器厂商客户端占比超过四成,并与欧州、美国、韩国头部客户均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交通视窗成功开拓乘用 车后装市场,实现量产交付;玻璃幕墙首次突破千平米级交付面积;工业传感器读码器产品正式上线,填补了业内国产读码 器空白。

此外,京东方始终高度重视投资者回报,过去3年坚持将不低于30%的归母净利润用于股东分红,保持了较高的分红比例。2021年预计分红总额高达79.63亿元,占母公司可供分配利润的66.63%,分红金额亦创出历史新高。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