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印发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2年6月21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福建省促进绿色消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在全面促进重点领域消费绿色转型、强化绿色消费科技和服务支撑、健全绿色消费制度保障体系、完善绿色消费激励约束政策等方面提出众多措施。

其中,多项与家电相关的内容在《方案》中被明确提及,家电成为促进消费绿色转型的重点领域。例如,大力发展智能家电,通过优化开关时间、错峰启停,减少非必要耗能、参与电网调峰;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节能智能家电下乡行动,引导消费者更换或新购绿色节能家电、环保家居等产品。

同时,福建省还提出进一步促进废旧物资循环利用,积极指导各市启动“无废城市”建设。其中,《方案》针对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的循环利用提出,将积极推行“互联网+回收”模式;加强废旧家电、消费电子等耐用消费品回收处理,鼓励家电生产企业开展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加强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报废机动车、报废船舶、废铅蓄电池等拆解利用企业规范管理和环境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方案》明确提出,到2025年,绿色消费理念深入人心,奢侈浪费得到有效遏制,绿色低碳产品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重点领域消费绿色转型取得明显成效,绿色消费方式得到普遍推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消费体系初步形成;到2030年,绿色消费方式成为公众自觉选择,绿色低碳产品成为市场主流,重点领域消费绿色低碳发展模式基本形成,绿色消费制度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基本健全。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