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心技术立身,以用户需求立命,追觅电吹风领航高速护发时代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张媛珍,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年来,快速发展迭代的电机技术促使电吹风行业进入高速时代。作为引领电吹风行业技术升级的品牌之一,依托自研自产的“心脏”高速数字电机技术,追觅高速电吹风通过不断探析用户需求,优化产品体验,已然成为引领高速电吹风市场发展的重要品牌。

近日,追觅中国区营销负责人郭人杰在接受《电器》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消费者对高速电吹风的接受度会越来越高,高速机型市场潜力巨大。“未来,我们将在不断突破现有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产品体验,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产品与更具价值的生活观念。”郭人杰说。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tjoges91tu/TEC1gL08TWCHGe~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0893035&x-signature=d%2BRwx1JzVzpGYwKXdxHQdQrtTb0%3D

顺应消费升级趋势,以核心技术创新推动行业升级发展

作为一家拥有极客基因的创新型科技公司,追觅科技有着深厚的研发背景,并通过自研自产高速无刷电机,实现了“中国智造”全面的科技反垄断,打造出了多品类高性能智能家电产品。郭人杰告诉《电器》记者,为满足消费者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需求,自2017年成立以来,追觅在智能生活家电领域持续深耕,不断探索和优化智能生活细分场景,推出了以高速电吹风、扫地机器人、无线吸尘器、智能洗地机为代表的多款智能生活家电产品,覆盖中国、美国、德国、法国、韩国等100余个国家和地区,并逐渐成长为智能生活家电领域多品类立体布局的全球化科技公司。

作为最早入局高速电吹风赛道的品牌之一,消费升级与自身产品的技术定位促使追觅快速进入市场。在郭人杰看来,这也是中国经济社会大环境所展现出的一大重要趋势,“而追觅恰好赶上了这一趋势。”他表示,消费升级节点的到来,将消费者对物质生活的需求与渴望显性化。体现在电吹风产品上,就是消费者愿意用更高的价格为更好的体验付费。“虽然相比传统电吹风,高速电吹风的高端属性更强,售价更高,但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已经有大批消费者被更高性能、更好体验的产品吸引。从目前线上的销售数据也可以看出,高速电吹风市场发展迅猛。以追觅为例,截止到目前,追觅高速电吹风斩获了抖音护发吹风机爆款榜TOP1,由此也可以看出这一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郭人杰坦言。

事实上,通过进一步采访,《电器》记者了解到,在刚刚进入高速电吹风市场时,受限于品牌认知及用户对高速产品的了解等因素,用户对于追觅高速电吹风的接受度并不高。随着国货潮的兴起,更多用户开始支持与鼓励“国货”。外加追觅对产品技术及产品品质的极致追求,也让追觅高速电吹风逐渐被用户接纳,并获得更多市场认可。

在郭人杰看来,这不仅是用户对追觅核心研发实力的认可,更反映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前,追觅精准的市场定位及敏锐的市场嗅觉。体现在具体的产品上,依托自身高速电机技术优势,2019年,追觅推出首款个护产品Hair Artist高速吹风机荣获金点设计奖,并成为751国际设计节唯一展示的家电品牌。2022年上半年,在现有功能的基础上,通过技术迭代升级,追觅首款护发精华高速吹风机问世。与前两代产品相比,新一代产品特别引入精华管设计,在2分半快速干发的同时进行精华滋养护发,达到更好的吹护效果。除此之外,新一代产品还对转速进行进一步优化,达到13万转/分钟,同时在噪声值、叶轮片数及风速上也进行了升级。

电机技术始终是追觅高速电吹风的立身之本,在此基础上,追觅不遗余力地增加研发投入,确保技术可持续性升级十分关键。据郭人杰透露,目前追觅的技术研发人员人数占比超过70%,每年在新产品的创新开发与现有产品线的升级迭代上的研发投入比例超过12%,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在电机转速方面,除现有的13万转/分钟及16万转/分钟高速产品外,追觅通过技术的不断迭代,未来有望推出18万转/分钟甚至20万转/分钟的产品。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tjoges91tu/TEC1gM8Gx9bNOz~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0893035&x-signature=K3MRH4rHhezx%2Bm4diqS%2F%2FA%2FdiUM%3D

优化产品体验,领航高速护发时代

用户主权时代的来临让越来越多品牌开始将发展的重点转移到用户体验上,如何通过优化产品功能、性能,以此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并更好地满足消费需求,成为当下品牌赢得消费认可的关键。对于追觅而言,面对不断加剧的消费升级进程,除进一步升级产品的核心技术外,在产品功能上,引入负离子、精华护发功能;在产品体验上,基于女性消费者的细分需求对产品进行特殊设计,提升产品颜值,将产品做的更方便使用,向无线化、轻量化发展,都将成为其定位中、高端市场实现中长期发展的重要方向。

在郭人杰看来,随着消费升级进程的深入,以及国产品牌对电吹风技术、性能的不断更新迭代,高速电吹风定会成为消费者的首选,从而带动整个电吹风市场换新升级。就产品技术升级方向而言,郭人杰指出,除了在产品转速上下功夫,不断完善高速产品技术体系外,对品牌及产品理念的构建亦十分关键。他表示,长期来看,相比已经拥有一定市场影响力的传统品牌及外资品牌,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新兴国产品牌将更能理解新一代消费者,并通过其极强的市场捕捉速度与决策能力获得更多市场机遇。

未来,追觅将继续坚持以技术创新突破为核心,持续拓新,打造出更好的电吹风产品,并进一步对产品功能、体积、重量、外观等方面进行优化升级,以更好地提升用户的产品体验,满足用户需求。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张媛珍,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