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通信两大协会智能家居互联互通联合工作组第7次会议在京成功召开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2年9月8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与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在京成功召开”智能家居互联互通联合工作组(CHEAA/CCSA JWG1)第7次会议”。来自37家单位的73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智能家居互联互通联合工作组组长邵光达就联合工作组的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包括已完成和在研标准情况、标准进展、标准宣贯与培训活动等,以及联合工作组后续工作计划。

随后,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万春晖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秘书长助理赵莹主任为新任组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高宏和中国家用电器协会邵光达颁发了组长证书。

https://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5249999104/641

此次会议审议了《移动互联网+智能家居系统 利用Soft-AP技术的Wi-Fi终端快速配网技术要求》、《智能家居系统 基于NFC的WLAN终端快速配网技术要求》、《智能家居云云互联互通 第 1 部分:基本模型和技术要求》3项标准。各位专家对上述标准进行了认真审阅,并给予了大量宝贵的意见建议,确保每一项标准的科学性、先进性与合理性。

会上,与会专家还围绕联合工作组的未来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从家电和通信跨行业合作开展智能家居互联互通标准化工作的角度,发挥两大行业的技术优势,以人为中心,以支撑应用场景实现及提升用户体验为最终目标,做好顶层设计,拉通现有标准,组织研讨并开展技术研究,开放与其他智能家居相关的标准与产业组织合作,共同推进智能家居行业的互联互通痛点和热点的标准化和产业化进程。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