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镀板:9月市场行情弱势依旧

                    

本文来源: 中钢联 作者: 常波,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2年9月,国内涂镀板市场行情弱势依旧,价格继续向低位滑落。截至9月28日,全国主要城市1.0mm镀锌板均价为4877元(吨价,下同),比上月下跌134元;全国主要城市0.47mm彩涂板均价为6130元,比上月同期下跌90元。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tjoges91tu/TLSG7ZZGVJ5mLy~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7547757&x-signature=y2ba%2BrxIn2JXK%2BGWbYg29JzJcDE%3D

9月,南方高温天气散去,电力紧张趋势得以缓解,钢材市场步入传统的需求旺季。但是,钢材市场需求环境改善有限,商家情绪低迷,涂镀板市场价格被动跟跌。月末,涂镀板市场价格稳中趋强。总体而言,9月涂镀板材需求虽无预期中的悲观,但也乏善可陈,当前房地产依然是需求端的最大拖累项。而且涂镀板整体走势继续弱于上游冷热轧等产品,冷镀之间的价差进一步收缩,部分城市的价差仅为百元左右,“金九”失色已成定局。

https://p3-sign.toutiaoimg.com/tos-cn-i-tjoges91tu/TFKC45IIyUHSoX~noop.image?_iz=58558&from=article.pc_detail&x-expires=1667547757&x-signature=wVU5nhYYizcFev%2B782xmA5NbGkc%3D

10月为美联储加息的空窗期,外部压力阶段性减弱,钢材价格走势可能着眼于市场的基本面。宏观方面,虽然“稳经济大盘”政策会进一步发力,但是房地产基本面的改善空间有限。预计10月上旬涂镀板市场价格温和上涨,下旬行情或逐步趋于稳定,整体价格前高后低。

(0)

本文来源: 中钢联 作者: 常波,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