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平板电视总出货量预计为2.173亿台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TechInsights近期发布研究报告,2023年平板电视总出货量预测从之前预测的2.289亿台(同比增长3.6%)下调至2.173亿台(同比下降0.03%);智能电视出货量从之前预测的2.022亿台(同比增长6.8%)下调至1.924亿台(同比增长2.9%)。主要区域市场的情况有所不同,亚太地区智能电视的出货量在2022年下降了3.3%,北美地区出货量下降了超过8%,西欧去年的出货量下降了10%

TechInsights的预测数据显示,2022年三星出货量份额最高,接近20%,其次是TCL (12.1%), TCL在2022年首次超过LG(11%)。海信市场份额第四(10.4%),在几个关键地区确立了自己的领先地位,并发展了其零售分销合作伙伴网络,着眼于未来几年的进一步增长。

在电视操作系统方面,三星的Tizen自2015年以来一直排名第一,但在2022年输给了谷歌的安卓电视/谷歌电视。安卓电视已经被包括TCL、海信、索尼等主要厂商在内的大量电视OEM厂商采用。除了海信之外,越来越多的第三方电视OEM厂商也在使用海信拥有的Vidaa平台,到2022年达到近8%的份额。最后,Roku的电视操作系统正在稳步进军英国市场,并通过与Metz和TCL的合作,在德国推出了首批电视机型。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