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中国电视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22.3%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洛图科技(RUNTO)发布的《中国电视市场品牌出货月度快报》数据显示,2023年12月,中国电视机市场出货量达到345万台,环比11月下降3.4%,同比2022年下降高达22.3%,创下2023年内单月最高降幅。

出货大幅下滑的根本原因在于终端市场的持续低迷。洛图科技(RUNTO)线上监测数据显示,从12月1~31日,中国电视机市场线上公开零售渠道(不含抖快等内容电商)的零售量较去年同期下降约20%。

2023年12月,中国电视机市场前七大传统主力品牌(海信、小米、TCL、创维、长虹、海尔、康佳以及含其子品牌)的出货总量约为318.5万台,同比下降21.5%,环比下降3.0%,合并市占率持续在92.3%的高位。

其中,海信(含子品牌Vidda)12月电视出货量约为85万台,同比下降13.1%,出货量蝉联月度第一;小米(含红米)出货量约为65万台,2023年下半年,特别从第四季度开始,小米电视重点聚焦在产品结构升级以及经营利润上,出货量明显收缩;TCL(含子品牌雷鸟)出货量超过60万台,同比小幅下降4.6%,2023年,TCL品牌全年出货量接近700万台,超过了2022年;创维(含子品牌酷开)出货量超过60万台,同比增长超过10%,全年大部分月份均呈现同比增长。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