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全球制造业PMI环比上升1.3个百分点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制造业PMI指数。数据显示,2024年1月全球制造业PMI为49.3%,较上月上升1.3个百分点,摆脱了连续9个月49%以下运行走势,创出自2023年3月以来新高。

2024年1月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制造业PMI指数

IMG_256

分区域看,2024年1月,亚洲制造业PMI为50.4%,较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再次升至50%以上,延续2023年以来的温和增长趋势;欧洲制造业PMI为47.2%,较上月上升1.4个百分点,创出自2023年4月以来的新高,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主要国家制造业PMI虽仍在相对较低水平,但较上月均有较为明显上升;美洲制造业PMI为49.6%,较上月上升2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环比上升,反映出美洲制造业恢复力度有所增强;非洲制造业PMI为49%,较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其中南非制造业增速较上月明显放缓,尼日利亚制造业PMI连续2个月环比上升,且升至54%以上。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