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产业技术路线图(2024版)第二次修订会议召开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秦丽,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理论来源于实践,行业技术路线规划必然要随着技术的发展而不断调整。2024年3月13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凝聚行业力量共同编制的《中国家用电动洗衣机产业技术路线图(2024版)》[以下简称洗衣机技术路线图(2024版)]召开了第二次修订会议。

IMG_256

这场会议在上海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会议室里举行,东华大学科研院处长王熙元、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俊、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丁雪梅热情地接待了各位参会代表。

来自海尔、美的、博西家电、松下、TCL、海信、三星、惠而浦(中国)、威灵电机、海立压缩机、常蒸集团等企业的技术负责人,与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和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两家机构的参会人员,围绕洗衣机技术路线图的内容修订展开讨论。尽管参会人数不多,但是会议始终萦绕着积极而热烈的氛围。

“作为消费市场的刚需产品,洗衣机产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洗衣机行业的发展充满活力,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技术创新。而产业技术路线图已经成为指导行业技术创新的纲领性技术文件,为产业技术发展方向提供了重要指引,因此,它的制修订工作非常重要。今天我们召集了行业内产业链上下游主流企业的相关技术负责人,甚至还有跨领域的专家学者。相信通过大家交流和探讨,我们一定会修订出一份更加出色的技术路线图。”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在会议致辞中表示。

会上,各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就洗衣机技术路线图(2024版)与上一版的内容调整部分进行了讨论与研究,并就涉及的更多技术变化趋势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更难能可贵的是,为了共同促进行业技术进步与发展,企业代表还就各自的技术创新成果进行了无私地交流和分享。

在这样的氛围下,针对洗衣机技术路线图(2024版)的修订,此次会议以超高效率在与会代表中形成了诸多共识。

《电器》记者注意到,此次会议重点讨论的内容为洗衣机技术路线图(2024版)几大组成章节中的第四大部分,即技术瓶颈分析,涉及洗衣机电机技术、洗衣机电机驱动控制技术、排水泵技术、感知算法技术、整体结构优化技术、减振降噪与偏心技术、可靠性设计、模块化、智能化、制造技术、衣物材质和污渍种类识别技术、CMF设计等内容。

此外,由于干衣机产品近几年来的飞速发展,相较于上一版,洗衣机技术路线图(2024版)特意增加了干衣机的内容比重,包含热泵、两器的相关内容。此次会议上,与会代表也就干衣机产品的国内外技术现状、产品技术瓶颈以及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科技创新是推动行业进步的核心动力,修订后的洗衣机技术路线图(2024版)将为产业描绘出更清晰、更具前瞻性的发展路径,为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王熙元在发言中表示,他们很荣幸能够参与到修订洗衣机技术路线图(2024版)这项工作中,期待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和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及各家电企业携手合作,为产业的未来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秦丽,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