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代表六协会发布倡议:促进家电以旧换新,推动更新消费循环

                    

本文来源: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4年4月14日,由商务部主办的“家电以旧换新暨绿色流通主题活动”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本次活动中,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和中国旧货业协会,共同发布“促进家电以旧换新,推动更新消费循环”倡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作为六家发布单位的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倡议书全文如下:

“促进家电以旧换新 推动更新消费循环”联合倡议书

推动家电以旧换新,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我国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行业协会作为桥梁纽带,既要当好政府助手,也要做好企业帮手,从家电生产、流通、回收各环节助力家电更新消费循环。我们借今天机会,代表各有关行业联合发布如下倡议:

一、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供给能力。以标准为引领,加强新一代产品研发,供给更多节能环保的绿色智能家电,更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更新需求。

二、拓宽销售通路,广泛触达用户。推动厂商协同,下沉销售渠道,举办各类家电以旧换新活动,通过节能补贴等方式让利消费者,掀起家电消费新热潮。

三、诚信规范经营,公平文明竞争。守法诚信经营,遵守职业操守。反对弄虚作假,拒绝不正当竞争。努力提升售后服务水平,培育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

四、完善回收体系,确保合规处理。发挥家电生产、销售、回收各方渠道优势,加强回收体系建设,以便利居民换新为核心,打通废旧家电资源循环利用链条。

五、宣传安全知识,加强环保教育。通过专家解读、标准宣贯等方式,普及电器安全使用知识,增强消费者节能低碳意识,提高全社会绿色发展理念。

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集思广益、齐心协力,统筹做好健全废旧家电回收体系与家电以旧换新工作,打通废旧家电回收“静脉循环”堵点难点,为畅通家电更新消费循环贡献力量。

(0)

本文来源: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