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小米联姻首发“i青春”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摘要

美的与小米的联姻,备受业界关注。2015年6月30日,美的空调联合小米科技在北京举办“i青春”智能空调沟通会。“i青春”智能空调......

本刊记者于璇

  美的与小米的联姻,备受业界关注。2015年6月30日,美的空调联合小米科技在北京举办“i青春”智能空调沟通会。“i青春”智能空调是美的和小米合作以来,双方联合在智能家居领域共同开发的第一款智能家电。美的空调和小米科技联合表示,双方将着力共建物联智能生态圈,通过“制造业巨头+互联网先锋”的联合,推动中国智慧家居市场进入“快车道”。

  “i青春”首发

  “i青春”物联网智能空调,是在美的和小米双方战略合作基础上,推出的首个真正实现物联网智能交互的家电产品。据介绍,“i青春”空调内置小米Wi-Fi模组和蓝牙模组,可实现空调联网,并与小米智能家庭、美的美居以及其他云平台的交互。通过APP软件,用户可以实现对空调的远程控制、电量管理、自动升级等操控。

  值得一提的是,“i青春”系列空调是首款实现与手机、小米手环、小米智能家庭套装等硬件设备互联互通的产品。通过可穿戴智能设备,该产品能够实现实时监测人体对环境温度的需求变化,小米手环可以将数据反向输送给空调自动形成用户的温度曲线。据透露,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智能家电还将连接更多的可穿戴设备和小米智能家庭生态链产品,逐步实现“物与物,物与人”的互连、互通、互懂的真智能。

  除在产品和技术合作之外,美的和小米还将合作延伸到智能空调普及推广上。6月9日,美的“i青春”智能空调通过小米智能家庭APP和小米社区征集试用,在线发出招募50名米粉试用的“英雄帖”,吸引了超过10万名“米粉”的参与。美的集团副总裁、家用空调事业部总裁吴文新说:“10万,无论对美的空调用户总量来讲,还是对小米用户总量来讲,都不是那么的震撼。但是,对于美的单品空调来讲,这个数据是庞大的。互联网的威力非常巨大。”同时,10万台,还是美的为这个纯线上渠道销售产品预计的销量。

  对于美的和小米而言,“i青春”都是具有开创性的。对美的空调而言,这是第一次尝试通过邀请“米粉”试用展开新品上市推广,突破了以往新品发布的模式。对小米而言,首次在小米社区开设“智能空调”板块,让广大米粉充分参与到智能空调的研发、设计、体验等环节,共同探讨智能空调的未来发展趋势。

  《电器》记者在小米社区的“智能空调”产品板块上发现,“i青春”智能空调成为当前的热门话题,聚拢不少喜欢“尝鲜”的粉丝,并形成试用集群。试用“米粉”将输出使用体验心得,社区平台将搜集的用户体验信息,实现智能空调功能的持续改善和升级。

  据介绍,美的“i青春”空调将通过线上渠道销售,并已启动销售,定价为2699元和3699元,消费者还可以通过小米社区跳转至购买路径。

  提速家居智能化

  从2011年开始,美的就一直在持续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和组织再造,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拥抱互联网,持续扩充智慧家居“朋友圈”。美的空调有关负责人表示,美的与小米达成战略合作以来,美的借鉴学习小米的互联网思维、爆品战略、口碑传播、技术创新等经验,探索智能家电产品的发展之道,持续推动美的集团整体向互联网企业靠拢迈进。

  今年5月,美的集团与小米科技在资本上的融合,无疑将双方的合作向着更有深度和更高维度上突进。“i青春”正是美的与小米合作的成功案例,双方融合的程度日益加深。具体到产品层面,美的智能空调是小米智能家庭平台的重要成员之一,小米智能技术也是美的M-Smart智慧家居的重要组成部分。

  双方高层领导均表示,智能空调合作只是双方深研物联网科技的第一步,接下来,美的空调将全面兼容小米智能家居系统,实现与小米手机和小米生态链产品的互联互通。未来,基于用户生活应用场景为创新源头,美的小米双方还将加大联合研发力度,扩容智能家电阵营,为消费者提供更智能、易用的产品体验。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