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通过《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标准检测产品发布

                    

首批通过《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标准检测产品发布

本刊记者 赵秋?

201637日,“首批通过强制性国家标准《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报批稿)》(以下简称反渗透净水器报批稿)检测的净水器产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发布会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智慧家庭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智享乐居承办,新浪家居独家网络合作。


反渗透净水器水效标准将有据可依

近期,针对净水机设备水效问题,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净水机性能研究与测试中心开展了《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的测试。根据反渗透净水器报批稿,将净水机的水效等级共分为6级,具体等级划分如表1所示。

数据来源:《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报批稿

其中,净水机水效等级5级中规定的净水产水率为净水机水效限定值,也就是说所有的反渗透净水机的净水产水率必须≥35%;净水机水效等级2级中规定的净水产水率为净水机节水评价值,也就是说达到水效2级或以上的净水机才称得上是节水型净水机;能称得上是净水机水效领先值的净水产水率应高于75%


首批节水型反渗透净水器品牌出炉

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了解节水型反渗透净水器,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智慧家庭研究中心联合举办节水型反渗透净水器的宣传推广活动,并发布了首批通过反渗透净水器报批稿检测的产品名单。

据《电器》记者了解,此次智享乐居共募集了近50个型号的净水机产品提交了检测申请,根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净水机性能研究与测试中心的检测结果显示,共有9个型号产品达到标准的节水等级要求,也就是净水的产水率超过了55%。其中,五个型号获得了节水之星称号,它们分别是宁波浪木饮水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RO-50型水处理机、苏州滨特尔水处理有限公司生产的MRS-600HE-Ⅱ型净水机、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尔热水器有限公司生产的HRO600-4HRO600-DA5RO反渗透净水机、江苏四季沐歌有限公司生产的YCZ-CB12-M035型悦净RO反渗透净水机。

此前,智享乐居一直开展的净水器A+之星是检测净水器净化效果、标准高端家电的量化指标,在此次达到节水等级要求的9个型号净水器产品中,智享乐居根据以往的检测、评测结果,推荐四个型号的净水器产品为智享之选,获得智享之选??节水领先者的荣誉称号,它们分别是浙江沁园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QR-RF-405ARO反渗透净水机、佛山市云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MR424-BRO反渗透净水机、上海浩泽净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JZY-A2B-SW型直饮水机、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RO-48L-1021RO反渗透净水机,以上这四个型号的RO反渗透净水机在净水产水率上都超过7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