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柯玛开启“互联网+全冷链”战略转型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摘要

  从2016年开始,澳柯玛明确通过打造智慧家电、智慧冷链、智能制造工厂这“三智”工程及O2O营销平台,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实现公司“互联网+全冷链”战略转型。

  2016年11月20日,主题为“智领鲜 慧生活”的“2017澳柯玛冷柜、冰箱等制冷新品发布会”在青岛举行。深冷速冻冷柜、风冷十字对开门冰箱等近100款制冷新品发布,亮相的新品无论在质量、外观上,还是技术、设计等方面均实现大幅度升级??澳柯玛“互联网+全冷链”的战略转型由此拉开序幕。

  

澳柯玛转型“攻坚”

  澳柯玛此次举办大型活动所展示的气息与以往截然不同,除优势业务冷柜进一步升级换代之外,冰箱的升级更是尤为明显。澳柯玛力求整体战略转型的态势一目了然。

  对此,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介绍说,从2016年开始,澳柯玛明确通过打造智慧家电、智慧冷链、智能制造工厂这“三智”工程及O2O营销平台,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实现公司“互联网+全冷链”战略转型。

  据了解,在“智慧家电”战略层面,澳柯玛将分3个层面完成战略布局,即智能家电(Wi-Fi功能)、智能家电(大屏交互功能)、智慧家电(思考功能)。澳柯玛计划打造包含健康食品系统、健康水系统、健康空气系统等的智慧家电生态圈,完成从“硬件模式”到“硬件+服务模式”的跨越。未来三年,澳柯玛规划智能家电(Wi-Fi功能)销量占比为70%,智能家电(大屏交互功能)销量占比为20%,智慧家电(思考功能)销量占比为10%。

  在智慧冷链战略层面,澳柯玛将贯穿产地预冷、冷链运输、冷链终端储存、家用制冷产品全冷链产品线,实现从“田间”到“餐桌”的完美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冷库系统、冷链运输系统、冷链终端存储系统、家用制冷系统、医疗冷链系统以及覆盖以上全部系统的智慧全冷链管理系统。

  在智能制造工厂战略层面,与澳柯玛此前募资10亿元打造智能互联工厂紧密相关。张斌在会上宣布,澳柯玛冷柜智能制造工厂、风冷冰箱智能制造工厂、商用冷链智能制造工厂已经基本完工并投产。澳柯玛将利用物联网技术和监控技术,建立集产品设计、产品创新、智慧管理于一体的交互平台,打造人机有效交互、自组织和超柔性的智能工厂??实现从客户到自身工厂再到上游供应商的精益管理;实现与客户互通互联,用工业化的手段和效率制造个性化产品,满足用户个性化定制需求。此次发布会所展示的多款中高端新品,正是澳柯玛新工厂的生产成果。

  张斌特意介绍了澳柯玛打造的O2O营销平台。据了解,该平台将打通线上线下营销体系,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实现与顾客零距离,满足用户个性化定制需求。“我们希望通过O2O营销平台结合线下门店的体验,打通企业与用户之间的通道,更精准地了解用户需求,实现线下感受、线上下单的新营销模式。”

  

澳柯玛打造“精品”

  澳柯玛的转型升级幅度之大,在此次推出的“精品”上可见一斑。

  澳柯玛此次推出了包括十字门、多门等机型在内的多款中高端新品风冷冰箱。例如,“鲜厨冰箱”针对不同食物对保鲜存储环境的不同需求,创新了分区专储设计,干湿分离储藏。湿区通过HCS生态膜智能调节保湿,保持果蔬湿度,让嫩叶蔬菜存放短期内不脱水,解决蔬菜发蔫变黄等问题,保持新鲜口感;干区通过专用风道的对流和独立温度调节开关,将湿度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可避免储存的冬虫夏草、高档茶叶、珍贵药材等干货返潮发霉。此外,针对干货容易串味的难题,内置NANO AG+发生器,纳米银离子可以抑制超过600种细菌,让食材储存更健康。

  在冷柜方面,澳柯玛将应用于商用、医用等冷柜的深冷速冻、智能控制等更多技术使用到家用冷柜中。澳柯玛家用深冷速冻系列冷柜,采用R290制冷剂,配置了10℃~-40℃可调温区、-30℃~-60℃可调温区,涵盖了家庭食物保存的各类低温需求,冷冻能力约为国家标准的3倍,可让食物保质期限延长超过3倍。此外,澳柯玛还推出了行业内首创的可调冷藏室温度的“双温柜”,冷藏室实现了8℃~-18℃的可调变温,控温精确到每一度,使冷柜充分满足了消费者的更多使用需求。

  事实上,在冷柜、冰箱市场消费需求态势急剧转变的新时期,澳柯玛的转型迫在眉睫。此番澳柯玛全新“精品”的亮相,令众多经销商及业界专家眼前一亮??澳柯玛用这些“精品”走好了战略转型道路的第一步。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