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慕:不改初衷,以差异化产品满足市场需求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邓雅静,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19年4月9日,在中国制冷展开幕首日,科慕携旗下两大制冷剂品牌Freon(氟利安)和Opteon(欧特昂)重装亮相。据悉,这是自2015年从杜邦分拆出来之后,科慕第四次以双制冷剂品牌形象亮相。4年的耕耘,科慕并没有因为更换品牌在市场掉队,而是脚踏实地,以崭新的品牌形象和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在自己的领域里稳步发展。当天,科慕氟化学品业务Freon HFC、HCFC类产品全球业务总监Lesley Aulick,Opteon HFO类产品全球业务及市场总监Joseph T. Martinko,科慕氟化学品业务亚太区业务总监Tae Sung Kim在接受《电器》记者采访时表示,基加利修正案的实施,对于科慕是巨大的利好消息,将推动科慕欧特昂系列环保制冷剂在家用、商用空调上的应用与发展。

两大品牌,精准满足客户需求
氟利安和欧特昂两大品牌是助力科慕发展的动力源泉。谈及这两个品牌的由来,TS Kim介绍说:“2015年,科慕从杜邦剥离出来成为一家独立的公司。当时,科慕旗下运营着很多明星品牌,如氟利安、舒瓦(Suva)、爱雪龙(ISCEON)等,品牌多而分散。为了更好地将科慕旗下的优势资源集中起来,更有效地满足市场需求,科慕决定把这些品牌重新整合为两大明星品牌,一个是氟利安,另一个就是欧特昂。” Lesley和Joseph向记者一一解读了这两大品牌:氟利安品牌拥有超过85年的历史,代表在长期的竞争中经过市场验证、质量稳定且不断推陈出新的制冷剂产品;欧特昂品牌系列则都是低全球变暖潜值(GWP)的制冷剂,它代表产品性能、安全性、环境效益、总体性价比等方面的最佳平衡。
除了“叫得响”的品牌,差异化地满足不同地区和应用市场的需求也是科慕迅速成长起来的重要因素。在Lesley看来,这符合科慕的初心——针对不同的区域,理解当地客户的不同需求,进而为他们提供适合的产品和服务。例如,在欧洲市场,当地的法规驱使这个市场使用低GWP制冷剂,欧特昂系列不同的产品可以满足冷水机组、商用制冷、空调、热泵等不同市场应用的需求。在中国市场,客户则会在兼顾产品性能、环保和成本的情况下,在氟利安和欧特昂两大品牌之间权衡和选择。“我们会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比较全面的、跨越两个品牌的、更合适的解决方案。”她说。

以优质的产品应对中国市场变化
“随着中国消费者对于环保产品的需求日渐旺盛,我们主推的产品是GWP更低的欧特昂XL系列(XL41、XL55、XL20、XL40)和不可燃的欧特昂XP系列(XP10、XP40、XP44、XP30)。”谈及科慕在中国市场的方向,Joseph进一步介绍说:“很荣幸,欧特昂X10(R-513A)、XP30(R-514A)、XP40(R-449A)及XL55(R-452B)四款低GWP制冷剂成功通过全国冷冻空调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238)的审批,并被列入中国国家标准,这不但为制冷空调行业采用低GWP的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铺平了道路,也意味着科慕欧特昂系列产品在中国市场将会加速发展。”
具体到4款产品的优势和应用场景,Joseph详细介绍说:“欧特昂XP10用以替代中压商用制冷系统(包括螺杆及离心冷水机组)中的R-134a制冷剂。无论新系统安装还是现有系统改造,欧特昂XP10制冷剂皆具有与R-134a制冷剂相当的冷量和能效。欧特昂XP30是一款不可燃的制冷剂,用于替代商用和工业用低压离心制冷机组中的R-123制冷剂,也适用于新系统安装以及现有系统改造。欧特昂XP40可应用于诸多领域,如超市(并联机组、分体机组、小型冷库/冷柜等)、食品行业(如冷凝机组)、冷链仓储等,用以替代R-404A/R-507、R-22或R-407系列制冷剂,并已在R-404A和R-22的改造项目中展现出更高能效。欧特昂XL41则是轻型商用及家用空调、热泵和冷水机组等应用中R-410A制冷剂的理想替代品。”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邓雅静,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