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中央空调:磁悬浮新品首发,引领行业进入5G时代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邓雅静,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19年4月9日,重装亮相中国制冷展的海尔中央空调可谓动作频频,不仅发布了采用新型R1234ze环保制冷剂的磁悬浮中央空调,还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信通院、中国移动和华为共同成立空调行业世界第一家、致力于5G应用的“物联网5G应用联合实验室”。两个举动共同传达出海尔中央空调在前端技术研发的领先优势。

磁悬浮领域优势突出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新制冷剂磁悬浮中央空调是海尔提出“磁悬浮+”战略之后推出的最新产品。该机组除了拥有鲜明的环保优势,还拥有远超行业的静音水平。新制冷剂物联网磁悬浮中央空调还配备了成套的物联网技术,让系统具备环保和静音优势的同时,在智能化方面也更进一步,从而推动中央空调行业进入物联网时代。
回顾磁悬浮空调数十年的发展历程,海尔为中国磁悬浮空调的发展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据介绍,从2006年诞生中国第一台磁悬浮中央空调开创磁悬浮时代,到2010年12月诞生中国首台风冷磁悬浮机组,再到2011年6月诞生全球首台水源热泵磁悬浮机组,直到今天,海尔全球首推新制冷剂磁悬浮空调。据产业在线数据统计,2018年,海尔是全球磁悬浮离心机组TOP5品牌中唯一的中国品牌,以13.5%的市场份额稳居首位,成为全球磁悬浮离心机组销量最大的企业。可以说,海尔中央空调为中国磁悬浮中央空调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海尔在磁悬浮领域的不断推陈出新源于其在研发制造上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在研发上,海尔中央空调建立了全球首个磁悬浮应用技术研究中心,整合全球数百家优质资源,共同为用户定制节能解决方案。在智能制造方面,海尔依托全球首个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实现由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的转型,成为全球首批先进“灯塔工厂”中唯一的中国企业。

成立行业首个5G应用联合实验室
众所周知,5G网络具有高带宽、低时延、低能耗、大连接、深度覆盖等特性,更能满足物联网的需求。基于这样的判断,海尔成立空调行业首个“物联网5G应用联合实验室”。
成立该实验室的一个重要目的是将5G技术应用于中央空调领域。据海尔中央空调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尔发现5G可以为不同应用场景提供差异化的网络能力和业务隔离性,使中央空调的应用不再受限于无线网络,实现自连网、自适应和自优化的智能运营;并根据设备运行情况,通过集中管理与远程控制方案,对不同空间的空调加以控制,而且更加节能。他以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为例说:“利用5G网络技术优势,海尔能够将机组能耗数据与维护提醒等信息迅速传输到E+云服务平台进行高速云计算,秒速输出设备运行报告与维护方案等,从而更精准快速地实现设备自主控制。”
业内专家认为,海尔中央空调率先发力5G的背后,是其多年来物联网技术探索的差异化优势的体现。2016年,海尔建成全球首个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并以10项领先技术实现自动化生产、智能化检测,从而使工厂产能提升5倍。依托E+云服务平台,海尔中央空调推出高速率无线接入的物联网中央空调。在物联网的基础上,海尔中央空调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将存在巨大能源消耗的中央空调彻底升级。
海尔中央空调方面表示,作为空调行业首个发力5G的品牌,海尔将以5G中央空调、5G智慧楼宇应用、5G智能制造应用为主要研究方向,提升5G对中央空调领域的应用价值,实现与用户的终身联接,带领世界空调进入5G时代。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邓雅静,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