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Kmini洗衣机:打造“网红”产品,我们是认真的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单身经济的崛起加之二胎政策的放开,让更多的消费者开始考虑购买更贴合自身需求的产品。壁挂式洗衣机的出现,不但解决了众多家庭的分类洗需求,在一定程度上也为单身青年有限居住空间的合理布局提供了可能。为了顺应细分市场需求,加快细分产品的市场布局,同时增强自身的创新能力,康佳洗衣机Kmini产品以“网红”的名义,应运而生。

企业|康佳Kmini洗衣机:打造“网红”产品,我们是认真的企业|康佳Kmini洗衣机:打造“网红”产品,我们是认真的

差异化满足消费者个性需求

2018年,中国母婴行业的规模达到3.2万亿,母婴市场呈消费升级趋势,市场逐渐成熟。2018年“双11”的洗衣机单品销量数据显示,mini型洗衣机的购买量增长最快,涨幅达到630%。在这一消费背景下,严把消费者品质化、个性化需求动向,定位全新的增量市场,把健康、个性、安全做到极致,差异化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是当下康佳在打造更好、更有需求的产品的第一步。

为什么要定位健康?在康佳相关负责人看来,这与康佳Kmini洗衣机的用户定位有关。“近年来,随着母婴市场与女性市场对健康的需求度逐步增高,健康化也成为康佳产品的一大发展方向。相比于Kmini波轮洗衣机而言,目前康佳的壁挂式洗衣机产品正处于新品上市口碑培育阶段,仍以母婴市场和女性市场为主,价格区间为1999~2999元。”

此外,随着“85”、“90”后的消费者占据市场主流,其消费理念、诉求点和消费方式也在发生变化,个性化开始成为消费者购买产品的考虑条件之一。“在AI大数据时代,伴随消费结构、消费模式及消费人群的不断升级,传统意义的家电品牌已不能满足新一代消费者对品质和体验的需求,而时尚、个性以及高质量的生活品质将成为未来白电行业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定制需求的突破口。”康佳有关负责人表示,“体现在产品上,以康佳Kmini‘健康除菌仓’壁挂式滚筒洗衣机为例,此款产品相较于其他壁挂式洗衣机产品而言具有专属呵护、智能便捷、极致节省、健康洗护、精工设计五大特点,可同时支持95℃高温煮洗、80℃高温除菌、50℃温水洗涤等,与此同时还具备快速烘干和分时洗地功能,给母婴衣物提供更安全的洗衣环境的同时,有效避免交叉感染。”

企业|康佳Kmini洗衣机:打造“网红”产品,我们是认真的

事实上,不论是2017年康佳首发就成为“网红”产品的Kmini波轮洗衣机,还是以健康除菌为主打卖点的壁挂式洗衣机,都仍存在技术痛点尚待解决。以Kmini的壁挂式洗衣机为例,目前壁挂式洗衣机在安装方面仍存在诸多问题。首先就是其对于墙体的特殊要求。“壁挂式滚筒洗衣机类似空调,没有安装属于半成品无法使用,而在其工作时,机器的高速运转要求墙体必须有一定的承重能力。”对此,康佳有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对安装有一定要求,所以在安装前我们的售后服务人员都会与顾客亲自确认是否为承重墙。如果不是,我们也会进行实地勘察,制定专属的解决方案。”据了解,目前针对壁挂式洗衣机的安装问题康佳有关负责人表示已经成立Kmini洗衣机专项小组,随时积极应用户在产品安装过程中所出现的任何问题。

不断创新,为家“赋”能

要想打造更加成功的产品,仅凭差异化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还远远不够,不断增强企业自身的创新能力,打造更多满足不同用户需求的高品质产品也很关键。

据了解,Kmini壁挂式滚筒洗衣机在满足家里“第二台洗衣机”细分需求的基础上,还添加了智能化的操作,进一步升级高温除菌和分时洗地功能,优化人机交互界面和外观设计。一改往日人们对于洗衣机的刻板观念,把创新落到实处。

奥维云网线上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壁挂式洗衣机销量同比增长69%,由此可见,壁挂式洗衣机的细分市场未来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在产品未来发展的布局方面,康佳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发展仍需不断进阶与升级。“首先,在集团的战略支持基础上,未来,我们将继续保持对市场变化高度敏锐的洞察与对消费者的持续关注,在产品创新、技术研发、商业布局等方面不断进阶与升级。其次,我们将坚持以‘产品领先’战略来解决消费者的痛点、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优质的生活体验。与此同时,康佳白电会持续在健康技术的研发上下功夫,并率先把个性化、情景化家电作为康佳产品差异化的优势,以此构建基点与核心,打造更多具有健康功能的高品质产品,守护每个家庭成员的健康,为家‘赋’能。”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