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英寸降至7999元,创维为什么开打OLED电视价格战?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昊,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19年7月9日,作为最先加入OLED阵营的中国彩电品牌,创维宣布将55英寸和65英寸的OLED电视价格分别降至7999元和15999元,并提出“今年让100万中国家庭用上OLED”的新目标。
“2013年创维就已经开始量产OLED电视,经过6年的市场培育期,我认为普及发展的时机已经成熟,我们要用OLED电视支撑起逐渐下沉的LCD电视市场。目前国内所有企业在LCD电视创新上都遇到了难题,这一领域的技术创新已不足以支撑产品的溢价。只有开辟OLED电视的新赛道才能为行业带来新希望、新生机。”创维RGB董事长王志国表示。为了重塑国内逐步消失的高端市场,创维打破OLED电视的价格壁垒,锁定5999元以上的电视机用户群体,让更多用户以更低的价格体验到OLED自发光电视的不同。
多年来,彩电市场都是液晶(LCD)显示技术的天下,随着其产品创新性日渐触顶,OLED作为新一代显示技术逐渐被大家认可和青睐。不同于LCD的被动发光器件,OLED为自发光器件,两者如日月之别,传统液晶(LCD技术)需借助背光源实现发光,如向太阳借光的月亮,而OLED则完全不同,自发光像素控光,正如自带光芒的太阳。而能否自发光对电视机画质的表现有着决定性的作用。此外,业内普遍认为,OLED技术在显示效果上基本没有短板,除了自发光之外,还拥有广视角、无穷对比度、低功耗、高反应速度等优势。
作为最早且最积极布局OLED的电视机品牌,创维凭借其先发技术优势与渠道储备,已经拿下中国OLED电视市场的一半份额。
创维方面表示,从CRT到LCD再到OLED时代,在每次行业重大技术时代的更迭过程中,创维都基于自身的技术领先实力和市场前瞻布局,成为推动行业技术大洗牌变革的领头羊。目前,创维在OLED领域已积累相关专利技术100多项,并且成为中国唯一有资质做自制OLED模组(OBM)的高科技企业。
在王志国的眼中,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的责任就是不断引领行业的技术进步,不可为短期利益因循守旧,于是“OLED普及风暴”应运而生,中国家庭客厅娱乐的品质化升级也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据王志国介绍:“一直以来在推广OLED电视上,品牌方都是给渠道等环节高返利,今天创维降价4000元,实际上能做到这个降幅空间有几个方面的因素。首先,是缩小渠道返利;第二,在创维内部全部‘零回报’来普及OLED电视;第三,将创维品牌上的投入直接用到OLED普及上。”
对于直接降价四五千元的举措,王志国还有另外一种解读。他表示:“一个看起来令人倒吸一口凉气的残酷现实,就是在中国55英寸电视市场结构中,整个7000元以上的市场接近消失的边缘,导火索就是惨烈的价格战已经让消费者只接受1999元以下的55英寸电视。”
“低端市场逐步扩大的过程中,高端市场全部消失,产业全部下沉没了,这才是我们的危机。所以一个行业高端市场逐步缩小所有用户的关注度都会下降,如果不进行重塑一定会消亡。”王志国坦言,这也是为什么创维通过普及OLED要重新开辟一条赛道的最关键的原因。
王志刚认为,创维掀起的这一场普及风暴大概在三年之内会让OLED电视在国内市场占据10%~20%的市场份额,争取让整个电视机行业朝着更健康、更广阔的方向发展。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昊,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键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