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工博会即将开幕 格力“宝藏展品”提前看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第21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将在9月17日开幕。作为一场工业领域的科技盛宴,每一届工博会都是行业“大佬”们展示尖端技术和先进产品的绝佳机会。今年,听说格力智能装备又带着不少“宝藏”来参展。据可靠消息透露,格力不仅要“官宣”新系列工业机器人,还带着最新研发的新一代机器人用伺服电机与参观者见面。小编带着好奇心提前去打探了一番,好跟大家说道说道格力今年带来的“宝藏产品”。

工博会效果图.jpg

近几年,格力智能装备凭借多才多艺的工业机器人备受瞩目,还研发出了满足多种精密加工需求的加工中心,实力不容小觑。其中,不得不提的就是格力G-FMS自动化柔性生产线了。这条用于加工石墨模具和石墨电极等产品的自动化柔性生产线,在去年工博会一经亮相,就获得广泛的关注。这条从上下料、加工、运输、入库均实现自动化的生产线,到底有多智能呢?不妨来本届工博会再度领略它的风采。

自动化的生产线离不开代替人力劳动的工业机器人,而格力工业机器人不但工作能力强还有不少“业余爱好”。相信很多人都记得春晚舞台上演奏《朋友》的格力机器人乐队,演奏乐器就是它们的拿手绝活。本届工博会的现场不仅能看到格力工业机器人弹奏钢琴,还能喝到它们精心准备的咖啡,在“人机互动”中领略格力工业机器人的灵活性与高精度。

(图为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展出的格力机器人乐队)

当然啦,除了老朋友,还有新朋友。格力新系列机器人是一群可负载不同重量的“大力士”,都是工厂里的干活儿好手。无论是焊接、码垛,还是搬运、装配,完全可以代替工人们完成高危险、高强度、高污染的它们,就是实现智造升级的重要力量。拥有一双“慧眼”的格力视觉无序分拣解决方案,也将亮相本届展会,展示工业机器人智能化分拣的“神技”。

到底决定工业机器人性能的秘诀是什么呢?接下来要剧透的就是本次展会上即将发布的“宝藏”展品——格力全新一代伺服电机。

伺服电机一般安装在机器人的“关节”处,利用其产生的力矩和力,直接或间接地驱动机器人本体来获得机器人的各种运动。一般来说,关节越多,所要使用的伺服电机的数量就越多,随之机器人的柔性和精准度也就越高。格力自主研发的伺服电机、伺服驱动器防干扰能力强,安全性好,运行更加稳定高效。

如果想要探寻格力工业机器人“核心科技”的秘密,不妨来2019工博会的格力展位一探究竟。不会煮咖啡的钢琴家不是好的机器人,小编的剧透告一段落啦。关于格力工业机器人还有哪些亮眼的技能?9月17日来上海工博会的格力展位现场探索吧!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