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立电器召开2020冷年全球用户恳谈会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19年11月21日,海立电器在江西南昌召开主题为“海立悦享,智芯共赢”的2020冷年全球用户恳谈会,来自空调、热泵、汽车等行业共80余家客户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海立集团党委书记、海立电器副董事长庄华表示,核心零部件供应商的专业性、独立性对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核心零部件的技术水平是整机技术水平的关键支撑,核心零部件资源是整机增长的重要保证。海立的未来发展仍会奉行“三个坚持不变”,即上海电气坚持对海立股份的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地位不变,继续支持海立的发展;海立股份坚持集团多元化的战略不变,坚持独立的核心零部件供应商的战略不变,坚持技术引领、市场导向、创新转型发展;海立电器坚持旋转式压缩机领导者的定位不变。
庄华在致辞中强调,目前,海立电器累计产销空调压缩机2.6亿台,产品销往全球165个国家和地区。2019年,整个空调压缩机行业波澜不惊,海立电器正在努力通过技术进步提升全球竞争力。他表示,“智造”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在这一点上,海立电器是先行者。2007年开始,海立电器致力于机器人的二次开发、集成应用,自主设计制造装备。海立电器投资6.2亿元在南昌建设现代化生产基地,探索数字技术在压缩机大规模定制、研发中的应用。“海立电器愿意成为探路者。”庄华说。
2019年,中国空调行业发展的大环境发生了诸多变化。终端需求减弱,库存攀升,行业平台期开始显现;空调新能效标准也即将颁布,产品结构升级持续进行中。此次会议还介绍了海立的新技术、新产品和发展战略,并与参会代表一起讨论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此次会议上,围绕世界制冷行业能效、变频技术发展趋势,海立电器提出了高效电机技术,高效、高可靠性的泵体技术以及转矩多脉抑制、多层消音技术,并针对即将颁布的空调新能效标准,发布海立新一代变频家用空调用压缩机。
除了空调领域,海立电器也在积极探索新领域压缩机的应用。海立电器积极在“舒适环境、节能降耗、食品安全、智能家居”4个方面融入人们的绿色生活,在“衣食住行”4个方面均有新的产品应用。此次会议上,海立电器发布了2020冷年应用于新兴领域的新产品。该系列可提供0.05HP~50HP,-45℃~35℃宽蒸发温度多领域的产品。海立电器以在热泵、特冷、轻商多联等领域的多年创新经验积累,丰富了旋转式压缩机的应用解决方案。
海立电器总裁李海滨坚定海立电器作为旋转式压缩机市场领导者的战略定位,提出了技术领先、质量提升、变频轻商和新兴领域持续拓展、坚持国际化战略以及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的五大发展思路。李海滨表示,目前,在这5个发展方向上,海立电器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李海滨表示,海立电器目前在全球拥有四大生产基地,八大技术服务中心。在海外,海立拥有印度工厂和4个技术服务中心,海立电器是中国第一家“走出去”的空调压缩机企业。印度工厂于2013年建成,2019年年产能已经达到300万台,并实现变频压缩机的量产。未来,应客户要求,海立电器将考虑继续加大海外工厂的投资。李海滨表示,2019年,海立电器的空调压缩机年产能为3000万台,计划到2021年,总年产能达到4000万台。其中,南昌海立的年产能将增加至2500台,海立印度年产能将增加到400万台。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