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推出首款三合一加湿空气净化风扇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璇,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无扇叶风扇是戴森的标志性产品之一。通过多年的演进,戴森不断将新的功能不断叠加到无扇叶风扇上,吹凉风、制热、加湿、除霾、除甲醛,一机多能已经成为近年来戴森新品推出的惯例。2020年1月9日,戴森全新Dyson Pure Humidify+Cool Cryptomic加湿空气净化风扇(以下简称戴森加湿空气净化风扇)揭开神秘面纱。此新品同样是一款功能集成类产品,可以实现全效净化室内空气、输送凉风以及清洁加湿三大功能。

新功能,新形态
这是戴森首次将加湿功能附加在三合一无扇叶风扇产品上。此前,戴森曾推出带有吹凉风或循环功能的加湿器,从定位来看是以加湿功能为主的产品,但是戴森加湿器的市场认知度不及无扇叶风扇。
此次融入加湿功能,让戴森空气净化扇的形态再一次发生演变。
首先,戴森加湿空气净化风扇采用了全新的Jet Axis控制技术,原本350°旋转的出风口改为两个旋转的喷射轴。这两个旋转的喷射轴可以引导气流以90°范围通过进气孔,分别独立喷射气流或统一喷射。配合这一技术转变,运行模式也发生变化。这款产品能够提供包括微风模式、喷射模式、扩散模式在内的多种气流模式供用户选择。其中,微风模式是戴森副首席研究工程师Tim Jukes及其团队使用精密的三轴超声波风速计,从戴森马姆斯伯里(Malmesbury)研究与开发园区的8个不同区域采集了4000万个数据点,并以此为基础设计出一套算法,再利用风扇的喷射轴来模拟自然气流,希望让人们在室内也能享受凉爽微风。由于产品结构发生变化,喷射模式和扩散模式的实现方式也发生了变化。在喷射模式下,挡板位于原来的位置,由机器前部直接输送凉风,负责在夏季输送凉风并净化室内空气。在扩散模式下,戴森加湿空气净化风扇的Jet Axis控制喷射轴会自动旋转至关闭状态,气流通过机器后部环形气道送出,在实现循环和净化的同时,没有凉风正面吹向用户。
其次,加湿用水箱被置于产品的最底部。水箱采用透明材质,水量直观可见。
此外,《电器》记者在现场发现,戴森加湿空气净化风扇较之前的风扇产品“体型”要更大一些,配色方面彻底挥别了最早经典的蓝色和银色,延续了HP06的白金色和黑金色两种方案。

清洁加湿
在过于干燥或潮湿的环境里,细菌和病毒更加容易滋生,加湿器是缓解在干燥空气中呼吸不适的常用解决方案。传统加湿器的痛点在于,如果没有对水进行妥善的灭菌处理,就可能会把水中存在的细菌,和水雾一起释放到空气中,造成室内空气污染。
为了克服这一问题,戴森加湿空气净化风扇采用了全新紫外线杀菌技术——短波紫外线(UV-C),首次照射即可杀死水中99.9%的细菌。据介绍,UV-C会让细菌的DNA变性,使其不再具有繁殖能力,从而实现杀菌的功效。为了让细菌充分暴露在短波紫外线下,戴森工程师开发了出一种由高反射材料制成的反光PTFE管,当水通过反光PTFE管流向蒸发器时,会持续被紫外线照射,从而实现让水箱中的每一滴水都处于UV-C光照下,进而杀死99.9%水中细菌。
同时,该产品还配有抑菌银丝蒸发网,可以更有效地抑制细菌滋生,带来真正清洁的加湿功能。
此外,因各地水质差别迥异,有些区域的水会在蒸发器上留下水垢等矿物质残留物。为了简化产品的日常维护,戴森设计了一个独特的深度清洁循环,能够深度清洁与水接触的所有零件,无需耗费时间进行人力手工拆洗。当风扇需要清洁时,“深度清洁循环”按钮会亮起,LCD显示屏也会出现相应的说明,指导用户完成整个清洁过程。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璇,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