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美食攻略:感谢它让我宅出百变滋味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Day1

宅家至今,虽说足不出户,但也可以跟着地球自转“坐地日行八万里”。我瘫在沙发上,看着朋友圈里好友们一个个都成了发明家与美食家,自己也按捺不住躁动的内心,觉得要行动起来,争取出门那天练成“星级大厨”。

家中余粮充足,荤素皆有,正好可以让我一展身手。假期一直怀念着重庆的麻辣口味,冰箱里正好放着年前同学邮寄来的火锅底料,加上前几天正好“种草”了格力大松电火锅,不知这两样东西的碰撞能产生怎样的火花,今天好好准备食材,等电火锅到货了再好好吃上一顿!没错,寒冷早春就应该有麻辣火锅作伴!

Day2

现在还愿意叫醒我的,除了我妈也就只有快递小哥了。梦里涮好的毛肚还没到嘴边,快递小哥就催促着我快去小区门口把包裹带走。还别说,这包裹还挺沉,目测“料”挺足。进屋拆完包裹已到了饭点,我赶忙叫上爸妈,笑着说:“在家里闷了这么久,也该换换口味了,火锅稍候送上。”

先将昨天炖好的骨汤倒进电火锅内,格力大松电火锅的滑动温控设计解决了我在控温问题上的担忧,我直接把温度“滑”到强火,静候骨汤翻滚;再把火锅底料下入,化开的红油把清澈的骨汤染成艳红,整个餐厅被花椒辣椒的浓烈香味包围;随后妈妈把一盘盘新鲜的菜品摆在桌上,牛肉、土豆、香菇、五花肉、毛肚……

我边放菜边向父母科普道:“这款格力大松电火锅配有1300W的聚能大火力,能够迅速加热,360°全方位大面积受热的设计不放过锅中的任何角落,自下而上传递热量;再配上电火锅本身拥有的4L大容量,加上咱们这么多种美味食材,足以满足我们一家人的味蕾。”

毛肚筋道、牛肉鲜嫩、土豆软糯,蔬菜爽脆。我们脸上都冒着汗珠,大松电火锅的热量也从未减弱,这顿火锅真是寒冷中最温暖的慰藉了。

Day3

昨天饱餐过后,妈妈突然有了一个想法:“你说这大松电火锅容量这么大,加热效率又高,那咱们能不能试试其他烹饪方式?”

“妈,咱俩想到一块儿去了!这电火锅要是只用来做火锅,可不是‘屈才’了么!”在与爸妈商量之后,我打算用电火锅炖一份鸡汤,既然昨天辣过了瘾,今天就来点清淡鲜香。妈妈特意叮嘱鸡汤要小火慢炖,这样才让汤味香醇,鸡肉软烂。

我先将大松电火锅“滑”至强火让水温快速升高,再放入鸡与炖料把调至弱火。通过格力大松电火锅配备的可视钢化玻璃锅盖,我能“实时监测”到锅内鸡肉的炖煮情况,锅盖上的透气孔也能实时排出多余蒸汽。

透明的汤汁逐渐因鸡油的渗出变得金黄,香菇与鸡肉的混合香味渐渐浓郁,一小时过去了,我揭开锅盖,鸡肉早已熟透,爸爸等不及地先拿汤勺盛了一碗热汤细品,“儿子啊,这大松电火锅炖出的汤可不亚于咱家紫砂锅做出的风味!真的把鸡肉的精华煮出来了,又鲜又香,我再来一碗!”

Day6

前几天犯了“懒癌”,没有更新这份“美食家攻略”,但这大松电火锅我们家人倒是天天用,又是焖猪脚、又是蒸鱼头。我发现这一个电火锅可以顶几样厨具,妈妈也开玩笑说:“以前没见你这么大的做饭热情,原来是少了一个大松电火锅。过几天复工之后,别忘了给你寝室也备上一台,我也不用担心你在外面吃得不好了!”

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这样的宅家生活很快就要结束了,宅家期间虽然“无聊憋闷”,但还好有格力大松电火锅,让我们一家重燃对美食的热情,即使长日漫漫,依然能宅出百变滋味!

E:\王君儒2020居家办公\收稿\稿件用图\董明珠的店.jpg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